任睇No.1
  • 27º
  • 83%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日潮牌再增結業成員

Maisie Lau

  曾幾何時,東瀛潮牌成為了哈日族奉若神明的追捧目標,縱使狂潮已退,但對於一眾時尚族,尤其亞洲人而言,面對日本品牌,依然有 一份情意結。撇除如Yohji Yamamoto、Comme des Garcons等大師級別,不少日牌的設計,都不約而同加入童趣元素,就是那種超現實的天真與幽默,予以成年人一份獨特的治瘉感,這亦正是吸引愛日派的魅力所在。可惜,今天的新一代,再不如我年代般吸收日系養分長大,加上世界急劇變化,當年盛極一時的可愛品牌,都率先在劣境之下,相繼宣告結業,黯然退場。

  繼Tsumori Chisato之後,日前再有兩個日牌發布離場消息,說的是同屬A-Net集團旗下的mercibeaucoup,與Ne-net ,兩者均會於2021年1月全面結束業務,關閉全日本共二十三家分店,包括十三家Ne-net 及Nya 專店、八間家mercibeaucoup,專店,到時A-net集團會專注發展zucca、plantation 及 tac:tac三個品牌。

  於2005年由時裝設計師宇津木創立的mercibeaucoup,,以「clean, joy, beautiful」為品牌的創作主旨,衣飾作品融入趣怪、狂想、幽默的細節、配立體剪裁的設計,成功吸引年輕女生,同時也吸納不少童心未泯的中女「粉絲」。近年品牌嘗試加入迎合新一代的運動風格產品,惟未能逆轉銷情,據指宇津木已於7月離巢,有稱她不願親手為品牌畫上句號。

  早於1996年成立的Ne-net,背後的創作人是高島一精,作品風格更見休閒。設計師於2007年為品牌創作趣致象徵的黑貓Nya-「嘜頭」,並增推以它為主角的衣飾,成功令「粉絲」急增。Ne-net及 mercibeaucoup,雖然風光不再,但一直不乏忠粉與海外捧場客支持,然而世紀疫情持續,卻成為推倒品牌的致命導火 。

現時所有品牌均已推出秋冬系列,大家除可在香港I.T捧場之外,亦可作海外網購。

結束mercibeaucoup,與Ne-net之後,A-net集團會專注發展餘下的zucca、plantation及 tac:tac。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