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3%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護髮用品推薦】針對性護理新髮寶,解決頭皮乾燥及敏感

愛美族如不想髮絲變成「煩惱絲」,日常必須好好保養,尤其在季節交替的日子。新登場的護髮產品之中,發現不少以針對性功能為賣點的新推介,大家可因應需要對號入座,為一頭秀髮重拾健康亮采。

對症下藥 滋養抗炎

所謂「三千煩惱絲」,若遇上髮絲乾旱、髮尾開叉、斷髮、頭皮敏感,甚至脫髮等問題,確實令人困擾,預防勝於治療,平日應多加保養。面對季節的轉變,不少人的頭皮都會顯得特別乾燥及敏感,The Body Shop將於明天(9月10日)上架的生薑頭皮護理精華,應可幫上一把。新品配方含有斯里蘭卡生薑精油,可滋養頭皮,同時紓緩乾燥引起的痕癢,另配搭白柳樹皮萃取,有助平衡頭皮油脂分泌,當中的透明質酸及甘油成分,可呵護頭皮,並為髮絲保濕鎖水。

法國Rene Furterer的紓緩免沖水精華素新品,屬於熱賣的Astera紓緩精華油及洗髮水系列的新成員。此新品蘊含紫菀(紫錐菊)、薄荷精油、桉樹精油及甘氨酸等成分,不單止可抗菌抗炎,也可紓緩頭皮紅腫脹熱及壓力,減輕痕癢,尤其適合敏感髮質人士使用。

最近愈來愈多新推護髮用品,均以針對性功能為研發重點,部分特別為打好頭髮根基而設,如Lush新登場的山葵洗髮露,配方中的初榨橄欖油,有助加強髮幹部分的強韌度,改善斷髮問題,成分包含辣根、咖啡因粉及薄荷腦,有助改善頭皮的血液循環。當中的海鹽,可增加頭髮的豐盈感,洗頭後更感覺清爽。

文:Elaine Chung 
圖:各品牌提供

●新推的生薑頭皮護理精華,蘊含斯里蘭卡生薑精油,可深層滋養及紓緩乾燥頭皮,亦有助減少頭皮屑。
●草本療法髮尾修護急救髮膜,包含乳木果油及五種草本精華油,有助修護受損及開叉的髮尾,減少環境及化學成分造型產品引致的傷害。

●重整修復健髮霜,富含天然油分的深層滋養複合物,發揮三重相輔相成的功效,全面修護、煥發和提升亮麗髮質。
●山葵洗髮露,有助改善頭皮的血液循環、加強髮幹部分的強韌度,藉以改善斷髮問題。
●紓緩免沖水精華素,主要成分包括紫菀(紫錐菊)、薄荷精油、桉樹精油及甘氨酸等,有助紓緩頭皮敏感、減輕痕癢及發炎現象。
●限量版淨髮洗護系列無添加淨髮保濕洗頭水及潤髮修護護髮素。
●限量版淨髮洗護系列無添加淨髮保濕洗頭水及潤髮修護護髮素。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