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5%
  •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時尚腕表推薦】卡地亞 Pasha de Cartier 2020 腕表為經典設計注入現代活力

Cartier(卡地亞)於1985年首度推出Pasha腕表,在過去的三十多年來,同系列作品不斷推陳出新,今年再添新成員,並提供多款不同素材拼搭選擇。剛在本月登場的新型號Pasha de Cartier,其設計延續圓中帶方的重點,配以巨型阿拉伯字款,兼備現代感與中性型格。配合新作亮相,品牌特別邀來五位各具風格的演藝界代表,詮釋屬於新世代的獨特個性。



突破傳統 掀動型格風
要說Pasha腕表由來的故事,就要從1943年講起,當時卡地亞推出了一款以誇張 條,配以立體網格、阿拉伯數字設計,以及表冠飾上方釘的圓形腕表,當中的破格創意,成為日後Pasha腕表系列設計的靈感源頭。



1985年,卡地亞為向本身是一位鐘表愛好者,同時是品牌家族第三代傳人Louis Cartier的重要貴客Pasha of Marrakesh致敬,推出了首枚Pasha時計,名為Pasha 38。這款風格時尚的腕表,當時被視為Cult Design(偏鋒設計)之作,皆因其設計完全打破傳統,同時彰顯品牌熱衷創新,勇於嘗試反主流的精神。此表採用嶄新的超大直徑圓形表盤,中央嵌入方形的分鐘軌道,呈現圓中帶方的趣味格局,其3、6、9及12四個阿拉伯數字,就以超大字體顯示,尤其吸引視 。另其表冠用上鏈形設計,而接合表帶位置就融入「巴黎飾釘」,並以全金製作,從外形到細節,均具有前 破格的神髓,是以甫推出便迅即懾住當時一眾年輕才俊的注視。與此同時,基於1980年代正是中性時尚大流行的盛世,Pasha 38的出現,除了吸引男士垂青,也深受一群走在潮流尖端的女性顧客熱捧。



其後至1995年,為慶祝Pasha面世十周年而推出的Pasha C,則首度將鋼材融入這標誌性的時計系列。往後推出的新作,分別有1998年登場並主打女性風格的Pasha 32、2005年以更大直徑表盤設計亮相的Pasha 42、於2006年推出的運動型橡膠表帶Pasha Seatimer,還有2009年推出的迷你版色彩表盤設計Miss Pasha。



 

曾被選為「2014年最有影響力的二十五位青少年」之一的YouTube名人Troye Sivan,於2007年創立自家頻道「TroyeSivan18」,訂閱戶已超逾七百萬。
少年時曾入選香港劍擊代表隊,2014年以韓國男子組合GOT7成員身分出道,三年後成立個人工作室,紅遍亞洲的王嘉爾(Jackson Wang)。

精密細緻 專有新亮點 
屬於新世代的年輕成功典範,均具有獨特的性格、才情出眾、渾身充滿活力與幹勁,這正就是2020新型號Pasha de Cartier要帶出的現代風格。整個系列的新表外貌都忠於原著,以經典的圓中帶方模式設計,卻在多項細節帶來新賣點。



首先是鏈形表冠經精進優化,於凹槽式表冠的上鏈器,鑲嵌了藍色尖晶石或藍寶石,倍顯矜貴。其次是品牌特別為Pasha de Cartier腕表系列,首度提供個人化鐫刻服務。字母以縮寫形式呈現於表冠之下,須旋開表冠方可看見,極致低調,卻別具神秘魅力。



新表系列分別配以精鋼、K金或皮革材質製造的表帶,其多功能設計,就是利用由品牌自家研發的QuickSwitch系統,讓用家只需在表殼下方的細緻結構輕按一下,便可隨意更換表帶。此外,新表亦配備可通過鏈節調校金屬表帶尺寸的SmartLink系統,這項正在申請成為品牌專利的尖端設計,可讓佩戴者不需要任何工具協助,都可自行調校金屬表帶的長度,皆因每個SmartLink鏈節都配置獨立按鈕,一按即可鬆開固定夾,方便增減所需的鏈節。



新增的防磁性能是另一特點,系列當中非鏤空設計的表款,皆搭載1847 MC型機芯的擒縱裝置,並選用了防磁的鎳磷零件,而表殼亦裝配以順磁性合金製作的抗磁蓋,可令機芯避免在日常生活中,因強力磁場影響而造成損壞。



另外,新表採用的精進旋入式組裝設計,可令表殼維持纖薄外觀,卻仍可提供一百米防水性能。至於部分新作的藍寶石水晶鏡面表背,則可透視內部的1874 MC型自動上鏈機芯,呈現尤其精密細緻的觀感。



141毫米陀飛輪精鋼腕表,鏤空設計,配以凹槽式表冠,並鑲嵌藍寶石。精鋼表鏈配備SmartLink調校系統,另備一條灰色鱷魚皮表帶,均配置QuickSwitch更換系統。小時和分鐘顯示,飾以阿拉伯數字形鏤空表橋。



文:Maisie Lau  
圖:品牌提供

鑲嵌了藍寶石或藍色尖晶石的鏈形表冠,隱藏個人化刻字,感覺更顯精緻與矜貴。
品牌自家研發的QuickSwitch系統,只要在表殼下方的結構輕按一下,便可隨意更換表帶。
配備1874 MC型自動上鏈機芯的表款,表背都採用藍寶石水晶鏡面製作,可清晰透視機芯。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