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0º
  • 80%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CENTRESTAGE首辦 上騷 本地原創「那動容時光」

●Methodology 2020春夏別注系列,以那動容時光為設計主題,靈感來自設計師Glori Tsui兒時與親友拍下的舊照片,她將相中的衣服重新演繹,成為新作品。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HKTDC)主辦的第五屆CENTRESTAGE展覽與時裝匯演,將於本星期四(9月17日)揭幕,因疫情關係,今次大會首度移師 上舉行。《時妝界》會一連兩周,找來有份參與虛擬時裝匯演的本地設計師作專訪。首位請來品牌Methodology的設計主帥Glori Tsui,她跟大家分享這次製作 上騷令其喜出望外之處,以及創製新系列過程所帶來的「那動容時光」。

  今屆CENTRESTAGE以A World of Phygital作為主題,除了在大會官網展示多個參展國家及地區的新作,包括新加入的加拿大、德國及波蘭等,亦會舉行六場虛擬時裝匯演。打頭陣的開幕時裝展Fashion Hong Kong,包羅八個曾參與紐約及倫敦時裝周的本地設計師單位,其一正有於2012年創立的本地時裝品牌Methodology。

虛擬匯演 嶄新體驗
  品牌一直都有參與CENTRESTAGE舉行的時裝騷,全新春夏別注系列,以那動容時光(Those Treasured Times)作為主題,這是品牌設計師Glori(左圖)鮮有地為自己及媽媽創製的作品,而相比以往系列,單品數目則大幅減少。此外,今次首度參加虛擬Fashion Show,為她帶來一份嶄新又難忘的體驗。她稱:「最初以為好像拍Music Video,模特兒配合音樂貓行,錄製完後便在網上播放。但原來當中有很多After Effect,先是在綠幕前拍攝,並用以Key上場景,這就像拍攝Marvel電影般,十分有趣。Virtual Show的好處,就是沒有限制,這是實體時裝騷不易做到的,但卻缺少一份儀式感。時裝展除了可欣賞新裝之外,也是一件事情、一個活動,所以希望客人可穿得漂亮來參與,共同體驗。」她又指出,新裝設計沒有因為Virtual Show而有太大改動,但在顏色或Styling上,則有一點改變,「因為使用綠幕的關係,設計不能取用綠色。模特兒穿搭外形也需要利落乾淨,方便後製。」

注入當代設計元素
  新系列以那動容時光為主題,創作靈感來自一張於1990年代初拍攝的舊相片,Glori將相中親友的衣裝重新演繹,加入現代設計元素與細節,展現當下的時代感。她表示新作的顏色跟隨相中人的衣 顏色,設計集中在修改比例上,並加入Ruffles及品牌的標誌性元素。例如調整比例方面,上衣採用短身設計,配搭下身的高腰剪裁,令整體身形修長。另又用上荷葉褶及波浪形百褶等設計,添加女性化的韻味。舊相片的其中一人是Glori的媽媽,她說:「相中她穿的格子衫,我改用了紅白色棉背心代替,在創製過程中,媽媽亦有給予意見,為我們帶來了共處的親子時光,感覺有趣。」

1. 背心連身裙的裙襬,採用波浪百褶設計,展現女性韻味。

  CENTRESTAGE網頁:www.centrestage.com.hk

  品牌查詢:www.methodologywears.com

2. 白色連身裙領口的Ruffles設計,營造亮眼焦點。
4. 新作融入具有品牌特色的設計元素,注重比例調整,添注浪漫又富現代感的氣息。
3. 新作中,Glori認為饒富意義之作,正是這襲紅白色棉背心,配襯紅色Shirt Dress,此乃重新演繹媽媽在舊照片中的衣裝,創製過程更帶來珍貴的親子時間。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