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63%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綠色時裝浪潮 永續環保型牛

●配以擋風帽的黑色Raincoat、白色棉質T恤售價待定C、藍色高腰有機棉Tapered Jeans。

  新世代牛仔服的設計與剪裁精益求精,也在環保領域不斷尋求突破。最近多個人氣品牌的新作,都紛紛在選料與製作過程中,以實際行動回應當下對環保的熱烈訴求,為愛護環境的人士多添時尚選擇。

  牛仔服飾百搭易襯,然而其製作過程對環境帶來的深遠影響,一直成為外界詬病,其中來自名為Fashion Revolution組織的調查顯示,單是製作一條牛仔褲,過程便需要消耗約九千五百升水。當下環保意識增強,一眾時尚品牌都樂意發揮所長,帶來綠色牛仔服新品。

嶄新設計 百搭造型
  H&M集團向來對環保工作不遺餘力,亦訂下目標,希望可於2030年,旗下所有產品均使用再生或其他可持續來源的材料。最近屬於同一集團的兩大人氣品牌H&M及COS,不約而同推出主打永續時尚的牛仔新作,設計與剪裁各有特色。其中COS新登場的可持續Denim系列,採用嶄新設計,重點作包括高腰喇叭褲 女裝緊身牛仔褲,以及環保水洗男裝牛仔褲。其中男裝牛仔褲選用循環再造的廢棄牛仔布,並結合有機棉及再生聚酯纖維,進一步提升牛仔褲的耐用性。部分褲款的剪裁,刻意減少接縫,塑造簡潔的 條外形,藉以減少布料的浪費。

  至於H&M新推的環保牛仔服系列,就以牛仔褲作為主打,包括Skinny Fit、Straight Fit及Wide Fit等不同剪裁款式,並以可持續採購的牛仔布製作。筆者首推Wide Fit褲款,其採用高腰設計配闊身褲管,若以之配搭各式厚底鞋,可輕易塑造今季流行的復古造型。此外,雲集特色設計品牌的rue Madame,今季引入來自澳洲的Outland Denim牛仔服新品,賣點在於其製作方式,除了用上激光技術為牛仔褲加工,以減少使用大量清水及化學劑,同時採用臭氧技術(Ozone Technology)進行洗水程序,跟傳統技術相比,可大幅減少用水量多達65%,以及八成的化學物用量,卻仍能維持牛仔布的高品質。

●經典的直筒牛仔褲,採用九分腳踝長度剪裁,造型凸顯個性。
●男裝再生棉牛仔褲。

●高腰闊腳再生棉牛仔褲,絕對是塑造大熱復古造型的必備之物。
●有機棉Utility-Style Denim Overshirt/$790/C、白色T恤/售價待定/C、Recycled Denim牛仔褲、黑色短靴。
●針織長袖Polo恤、有機棉闊腳牛仔褲。
●Outland Denim有機棉短褲,採用臭氧技術進行洗水程序,大大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