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55%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走出既定儀式 探索反常時裝世界

左Mohair羊毛針織刺繡外套、多色格紋恤衫、啡橙色格紋迷你裙、淺藍色針織手套、象牙白色Mohair羊毛Bonnet售價待定、紫色迷你版Jackie 1961。右藍紅色格子外套、淺灰色羊毛外套、淺藍色恤衫、灰色短褲、水晶項飾、中號GG Supreme Jackie 1961。

  Gucci秋冬系列的主題是An Unrepeatable Ritual(不可重複的儀式),創作主帥Alessandro Michele藉 非主流思維,以拿手的復古元素啟發創作,顛覆外界的既定想法,好讓大家走出舒適區,投進時裝新世界。

懷舊氣息新演繹
  今季女裝系列中,包羅富有中世紀宮廷氣派的公主式Ruffle Dress、燈籠袖絲質恤衫、喱士刺繡娃娃裙、Mohair羊毛頭套,以至融合上世紀六十及七十年代復古色彩的呢絨反領西裝、Oversized Suit等等,在多色彩的材質與豐富印花的配搭下,繼續看到Alessandro掌舵後的招牌玩味特色,同時注入幾分活力與年輕感。

  男裝系列重新強調Masculine,然而潛台詞是要讓大家思考性別,顛覆典型社會對男性形象的規範。之前米蘭秋冬男裝騷,品牌的邀請卡特以生日派對為主題,意味 新系列引領大家走進小男孩的世界。

  男裝設計無疑帶來兒時回憶,細節注入由小孩成長至大人的好奇元素,捕捉童心。其中一件編織了雞仔圖案的短身冷衫,還有充滿學院色彩的格紋短褸,都讓大家重拾童真。此外,新系列也注入Grunge Rock風格,刷色牛仔工人褲,外襯一件鬆身冷外套,穿出懷舊氣息。

  文:Eve Lam

  圖:陳鐵剛

  模特兒:Julio E & Angelina KH@Quest

  髮型:Kyo Lee

  化妝:Chris Lam

1. 左/珊瑚紅色絲質上衣、藍色百褶半截裙、水晶長耳環、黑色漆面高跟Platform Pumps、小號粉紅色Jackie 1961。右/菱紋Mohair外套、絲質恤衫/售價待定、洗水牛仔工人褲、花卉圖案流穗絲質圍巾、紅色Mary Jane Shoes/售價待定。
2. 深灰色孖襟褸、恤衫、黑色亮面皮革Belted Corset、深灰色半截裙、黑色Mohair羊毛頭套/售價待定、象牙白色通花手套、綴紅色流穗駝色羊毛襪/售價待定、十字架吊墜銀鏈、小號GG Supreme Jackie 1961。

3. 拼色圖案冷衫、格子恤衫、駝色洗水燈芯絨褲、酒紅色流穗Moccasin、中號黑色Jackie 1961。
檸檬黃色綴Lace Trimming Midi Dress、象牙色帽子及通花手套、碎花綁帶鞋、水晶長耳環、粉藍色迷你版Jackie 1961。
藍綠色綴刺繡小雞公仔Mohair冷衫、啡黑色長褲、酒紅色流穗Moccasin。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