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7%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堅守意大利風格 奢華皮藝創建新經典

年初舉行的秋冬男裝系列展,Walter Chiapponi特別設計了T Club場景,配合展示他為品牌創作的首個男裝系列。

  要選擇高質素的皮革製品,意大利出品就是公認的首選。向來強調「Italian Touch」與「Made in Italy」的Tod's,今個秋冬繼續展現與生俱來的意大利時尚基因,在創意總監Walter Chiapponi的筆下,不論男裝女服,以至各項鞋袋配飾,均帶來兼容經典工藝與現代創意的亮眼新作。

T Club型男自由隨性
  2020秋冬系列是Walter Chiapponi為品牌創作的首個男裝作品,這位設計主帥特別為發布會場地,搭建一個華美的T Club,男模們悠然自得的在時尚「酒吧」中展示魅力新裝。今回的系列主題是要重溯Tod's的本源,並將實用主義與貴族式反叛形象來個和諧合奏,藉 華實兼備的衣飾設計,呈現出現代男士熱愛自由的率性型格。

  暖色調與中性色彩主導整個系列設計,當中包括駱駝色、煙草色、卡其色、牛仔藍色、黑與白色。為配合冬季,衣裝素材選用小安哥拉山羊毛、如絲質柔軟的皮革,以及技術性尼龍等優質面料。主打單品有洋溢軍服色彩的大衣、滑雪外套、Trench Coat及西裝外套等,全方位迎合上班與假日不同場合的配搭需要。

  新季主打鞋款離不開熱賣的Winter Gommino,而羊皮靴、拼色設計的休閒運動鞋款,以及飾以T Timeless金屬扣的百搭Loafers,均豐富男鞋系列的選擇。至於全新男裝袋款,除有切合型格軍事風的皮革拼Wax-Coated帆布背囊,一眾行政族可考慮流行的公文袋外形皮革包,又或感覺更年輕的皮革Tote Bag。

品味女子流露精髓
  品牌一直宣揚的意大利精神,當中包含高質素的素材用料、工藝製作,以及迎合時尚潮流卻又耐看的Timeless Beauty。秋冬的女裝系列正用上Italian Essence(意式精髓)為主題,Walter Chiapponi認為品牌的「意大利美學」,融合了忠於自我、感性,不受約束的生活模式,風格優雅,當中卻可見大膽創意。

  秋冬女裝成衣系列尤以流行的中性設計最為亮眼,如男性化的西裝、Trench Coat、直身剪裁的Tailored Coat、孖襟Shearling Jacket、Biker Jacket等等,不論顏色選配與衣料拼搭,均可凸顯新世代女性的不羈況味。與此同時,設計師也沒有忽略女性本身的柔美特質,是以新作中的針織超短裙、花卉刺繡呢絨大衣、貼身針織毛衣,附以小巧圍巾領的襯衣等項目,都予人剛中帶柔的細緻美感。

  相比起衣服新作,品牌的女裝鞋袋更吸引一眾「粉絲」。新季的Winter Gommino豆豆鞋固然是力推作品之一,然而型格的Lace-up Boots,以及無後跟High Heels,皆屬日與夜衣 配搭的必備推介。對於「手袋控」而言,新登場的Hobo Bag,由色彩到外形,以至容量,均具華實兼備的吸引力。T Timeless系列就提供不同型號的優雅造型選擇,同時展現Long-lasting的時尚格調。

  文:Maisie Lau  

  圖:品牌提供

今季的男裝設計帶有軍服色彩之餘,亦不失大都會時尚的休閒感。
Patchwork設計的皮革外套,腰間配以纖幼皮帶,提升典雅的女性美。

在灰色呢絨長身大衣上,飾以藍調花卉刺繡,巧妙地呈現剛柔並濟的感覺。
超短裙配搭充滿溫暖感的皮革Shearling Jacket,是新季主打的女裝造型之一。
今季女裝主打袋款T Timeless及鞋款Spiga Mules。
全新登場的Hobo袋款名為Oboe,備有四個不同大小型號選擇 ,復古味濃的Kate Pumps亦是秋冬另一主打鞋款。
秋冬流行的大地色彩組合,令這Patchwork Cutch(售價待定)更見和諧。
飾上大方扣的拼皮Leather Sandals ,另備Mary Jane鞋款。
今季新推的Signature Bag,獨特的豆豆壓紋圖案,提升了手袋的質感。
不論是休閒的Shearling Jacket,還是斯文的西裝外套組合,均利用和諧的Earth Tone使整體感觀更顯統一。
如非必要,新一代男士都愛以舒適休閒的上班造型取代傳統西裝,輕便的運動鞋與實用的Tote Bag,更是配搭必備。
造型百搭的Timeless Gimmino Driving Shoes 。
拼色?皮Sneakers,最適合配襯深色調的冬裝。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