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虛擬實境滿足時裝精

Net-a-Porter在《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網上遊戲推出新「島嶼」,當中提供五套虛擬服裝,靈感源自其網店獨家發售的Isabel Marant秋冬別注系列。

  網上的虛擬實境遊戲的吸引之處,在於大家足不出戶,便可一嘗恍如身歷其境的貼心體驗,有些更可能是現實中未必做到,趁機滿足一下好奇心也不錯。想像這虛擬體驗跟時裝扯上關係的話,發揮空間可以無限大,何時何地都能夠試穿名牌衣裝,確是吸引!

  不知大家有沒有玩過《集合啦!動物森友會》?這個人氣遊戲軟件近日有新成員加入,Net-a-Porter宣布推出品牌專屬的全新「島嶼」。今次是品牌特別與本地視覺藝術家Kara Chung,以及創意單位WeSuperseed聯手合作的計畫,當中焦點一定是共五套全新虛擬服裝,靈感源自將於Net-a-Porter獨家發售的Isabel Marant秋冬別注系列。「島嶼」的設計,呼應品牌現實中位於英國倫敦的總部,包羅黑白色為主的辦公室接待區、攝影棚、展示最具代表性的《PORTER》雜誌封面的編輯室、NET-A-CAFE及健身室等不同區域。最大賣點是可到訪「刺蝟姐妹」(Able Sisters)裁縫店,為角色選購Isabel Marant的最新虛擬服裝,然後再到島上的時裝展天橋上展示新裝。

  其實早前Christian Louboutin也以類似的虛擬遊戲活動,於網上舉行2021春夏男女裝系列的發布會。由於未能親身到巴黎出席時裝展,品牌邀請各地傳媒,採用韓國遊戲應用程式Zepeto走進Loubi World。那裏就如數碼版迷你巴黎,匯聚傳統巴黎小酒館、小餐館、旋轉木馬、戶外廣告柱、全新旗艦店和Loubi Disco圓形廣場。參與者塑造自己的虛擬化身後,便可進入Loubi Boutique,盡情試穿及配襯2021春夏系列新作。小編當日亦有參與其中,在前陣子各品牌公開活動消聲匿 的日子,這無疑帶來點慰藉,尤其對於未能遠赴巴黎時裝周的傳媒,也許是小小的補償,用眼睛幻想一下也是樂趣!

Christian Louboutin早前採用韓國遊戲應用程式Zepeto,舉辦2021春夏男女裝系列網上虛擬發布活動,參與者可走進Loubi Boutique,盡情試穿新作。

Eve Lam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