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4%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芬蘭時尚樂園 冬魅印花層次彩裝

  今年雖未能外遊,但卻可通過服裝設計,感受不同地域的時尚氣息。來自芬蘭的Marimekko冬季系列,將品牌的經典印花與現代圖案巧妙結合,其中首登場的單色印花外套,以及由回收物料製成的羽絨服飾,正可配襯出富層次感的季節造型。



休閒風格 色放活力
  新系列以芬蘭冬日樂園為主題,藉 充滿活力的植物印花與繽紛色調,為暗沉的冬季添注亮眼色彩。芬蘭語中的sisu是啟發靈感的其一元素,意指強大、堅定、剛毅及排除萬難,寓意女性恍如生命力驚人的花朵,在惡劣天氣中仍能傲然綻放。



  新作從品牌的招牌經典印花入手,以之結合現代化圖案,除了運用設計師Fujiwo Ishimoto於1983年為品牌設計的Ostjakki格紋圖案,以及經典Unikko印花之外,也可找到抽象筆觸的Kesaheina及Jaarouva花海印花,配搭明亮用色,悅目豐富。一如既往,新系列主打休閒創作風格,包羅鬆身連身裙、針織上衣及絲絨長褲等多元選擇,最吸睛的項目必屬首推的單色印花外套, 以及由回收物料製成的羽絨外套,迎合季節之餘,又可配襯出層次感的造型。



  今季配飾增添保暖生力軍,如以Logo印花設計的羊毛冷帽及圍巾,還有外形恍如糖果包裝的熱賣Karla手袋,新季增添金屬鏈帶款式,注入時尚感。經典Matkuri手袋則換上閃爍銀色,可配搭休閒服或晚裝,百搭易襯。



  文:Elaine Chung 



  圖:黃頌偉 

1. Jaarouva Maininta連身裙、墨綠色Gratha Leather Bag。
5. 啡色Hurma Coat、黑色樽領上衣、綠色主調Unikko Kyyti上衣、長褲。

2. 樽領上衣、Unikko Kietoa針織上衣、黑色皮革半截裙、墨綠色皮革手袋。
3. 黑色Paaso羊毛冷帽、粉紅色圓領Sweater、拼色Kesaheina Sohjo印花絲絨鬆身長褲、銀色Karla Chain Bag。
Ostjakki Kolmikko拼色格紋Wrap Coat、深藍色針織上衣、長褲。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