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72%
  •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延續三大設計主題 庭園瑰寶色彩魅力

曼園系列以綠寶石串連,打造出恍如池塘邊隨風飄揚的垂柳,而密鑲鑽石的尖形葉片,就像與悠揚的「垂柳」相互交疊,意趣非凡。18K白色、玫瑰色及黃色黃金項鏈,配以巨型海蚌天然珍珠,另鑲嵌綠寶石、黃鑽及白鑽。同系列耳環及指環,以18K白色及玫瑰色黃金配海蚌天然珍珠、綠寶石及白鑽石。

  Nuo by Cindy Yeung高級珠寶由英皇鐘錶珠寶主席兼行政總裁楊諾思(Cindy Yeung)主理,Nuo乃「諾」字的普通話拼音,寄語一諾千金,亦象徵品牌追求精湛工藝及高質量的承諾。新作以「Garden of Treasures庭園瑰寶」為主題,貫徹中西合璧的設計理念,綻放大自然的華貴魅力。

  品牌始於2018年,Cindy這樣說:「我的名字是『諾思』, 而我的女兒叫『一諾』,就是用『諾』(Nuo)來寓意承諾及傳遞。」她希望打造一個高端且Luxury的品牌,以East meets West的理念為前提,讓中式首飾可以用西式方法佩戴。今次的新主題作品,繼續以「典藏」(Majestic)、「曼園」(Immaculate)和「睿念」(Splendour)三個原有系列為設計核心,以色彩繽紛的瑰麗花園為靈感。她解說:「『典藏』系列中會見到很多宮廷式的形狀,漂亮輝煌。『曼園』系列的靈感來自我從世界各地見到的不同形狀花卉。『睿念』系列包羅幾何及其他形狀, 有很多不同的 條,我想令設計型格一點,年輕人也可以佩戴。」

  問及Cindy在新作之中,最喜愛哪一件作品?她選了一條來自典藏系列的18K白色黃金配藍寶石、黃鑽石及鑽石項鏈,「我很喜歡其顏色配搭,藍寶石配鑽石,再綴以少許黃鑽,令效果更加凸顯。當中高高低低、一伏一伏的鋪排,令項鏈富立體感又不會太厚,而且層次亦突出,這的確很花功夫,大約用了九個月時間製成。」

珍罕素材 凸顯層次
  色彩配搭是品牌首飾的焦點,一般都以鑽石拼湊紅、藍、綠寶石等,而今次新系列就加入其他特色素材如Conch Pearl(海蚌天然珍珠)及翡翠。海蚌天然珍珠的珍罕之處,在於五千枚海蚌中,只有一枚會生產珍珠。當光 穿透其表面的絲狀物,會呈現出獨特的火焰紋光學現象,尤其珍貴及具有價值。至於翡翠是中國傳統的珍貴寶石,象徵吉祥,系列中就選找到天然紫色翡翠,配搭黑玉髓、紅寶石及鑽石,帶來時尚視效。

  文:Eve Lam

  圖:Gary Tsai 、品牌提供

  模特兒:Basia P.@Model One Ltd.

  髮型及化妝:Kyo Lee

典藏系列中的18K白色及黑色黃金項鏈、耳環及指環,配以紅寶石及鑽石。設計靈感來自宮廷花園常見的籬笆,以直?和拱尖角構成。工匠以精雕細琢勾勒出微拱設計,充滿宮殿建築風格。
典藏系列項鏈、耳環及指環,其中項鏈以花園舞會的華麗盛裝為靈感,黃鑽、白鑽及藍寶石幻化成禮裙上的亮片,層層交疊,令人聯想到擺動迴旋的裙襬。

睿念系列18K白色黃金項鏈及耳環,模仿和諧對稱的中國涼亭建築設計。將白鑽及黑翡翠鑲嵌於對稱框架上,並以紅寶石凸顯層次美感。
曼園系列中的項鏈、手鏈、耳環及指環,採用白色及玫瑰金配襯粉紅鑽石,呈現花藤自然垂落的姿態,同時令鑲嵌於中央的海蚌天然珍珠更見突出。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