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7%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The Way of Innovation

如磚頭大的石英原料。

  第二展區絕對是今次展覽的一大重點,相信亦是表迷最愛的部分,皆因通城特別向日本精工博物館借來香港難得一見的七枚經典古董型號,包括1960年面世,表盤印有「Chronometer」字樣的初代Grand Seiko 3180、在1967年確立品牌往後六十年外觀設計美學的44GS、同樣在1967年面世的品牌首款自動上鏈型號62GS、1968年品牌首款Hi-Beat 36000型號61GS、1968年首款女裝型號19GS,以及兩款GS表迷夢寐以求的1969年61GS V.F.A.及1970年61GS Special。後兩者的精準度均超越當代GS標準,尤其61GS V.F.A.的精準度更達每月誤差+/-1分鐘,即每日+/-2秒,比現代GS標準的+5/-3秒還要厲害。

  同場展出的十款屬於現役生產的三大類機芯,包括9R Spring Drive、9S自動和手動上鏈機芯,以及9F石英機芯。其中的9R01 Spring Drive擁有八日鏈,設計猶如一幅畫,因其橋板布局呈現長野縣諏訪市的美麗夜景,一體式實心橋板邊沿帶有富士山的輪廓,山邊展露出如月亮的黃金滑動輪,紅寶石軸承則是街燈,其中金色的一顆,就是GS廠房之所在地。另外的9F82石英機芯亦難得一見,因幾乎所有的GS石英型號,都為確保機芯不受溫度和日光影響而必須採用密封式底蓋,所以當看到9F82機芯的真身,實在不得不驚訝它原來擁有極漂亮又搶眼的金身和飾紋。

Spron發條。
全新9SA5 Hi-beat 36000自動機芯。

全新9RA5 Spring Drive機芯。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