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67%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The Way of Creation

1960年面世的首枚Grand Seiko。

  第三展區當然展出了品牌的多項發明,作為全球少有真正能自給自足的製表廠,每一枚Grand Seiko所採用的零件,由游絲至指針,甚至每一枚螺絲,都是自家生產,所以是次展出的原材料,確實讓人大開眼界,當中包括如磚頭般大的石英、以實物方式展現機芯分析圖、人手雕刻表盤、Spron 530合金發條、GS著名雪花表盤,以及在一些限量表款中採用的日本蒔繪產品等。

  此外,還有首次在港展出、將影響品牌往後六十年發展的兩個全新機芯:9SA5自動機芯和9RA5 Spring Drive。9SA5屬於Hi-Beat 36000自動機芯,採用全新研發雙脈衝式擒縱系統、無卡度游絲擺輪和上繞式游絲,擁有八十小時動力儲備,而且較現有9S機芯更纖薄。9RA5 Spring Drive擁有全新偏心式魔術槓桿,通過全新IC和更穩定的石英,既將精準度由月差+/-15秒提升至+/-10秒,動力儲備亦由三天大幅提升至五天,而厚度則進一步縮減。

1969年推出的61GS V.F.A.是表迷夢寐以求的極品。

難得一見的9F石英機芯黃金真身。
機芯布局有如一幅畫的9R01 Spring Drive機芯。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