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86%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The Flow of Time

The Flow of Time以藝術裝置展現Spring Drive機芯組件的魅力。

  看第四展區的名稱,實乃Grand Seiko於2018年在意大利米蘭設計展覽所展出的藝術裝置The Flow of Time,今回是此藝術裝置在日本與意大利以外地區首次展出。此裝置由兩個日本藝術家製作,在不同水滴形的六個透明樽內,以懸空方式擺放Spring Drive組件,隨 背後熒幕畫面的光影變化,展現Spring Drive機芯組件的魅力。觀眾可通過藝術裝置的水平移動,配合想像來欣賞機芯的重組和分解,從而探索Spring Drive的創新意義。

  餘下兩個展區分別是「History of Grand Seiko」和產品展覽區。前者以Timeline方式簡列Grand Seiko的發展歷史,當中幾個年份更是意義非凡,就是1881年服部金太郎創立精工、1960年首枚Grand Seiko面世、2017年Grand Seiko正式成為獨立品牌等。歷史迴廊同時展出四幅以「The Nature of Time」為主題的藝術畫作。最後的產品展覽區,就展出Grand Seiko Heritage、Sport和Elegance三大系列表款,更預展了將於11月才正式推出的六十周年限量版SBGR321G,讓表迷先睹為快。

History of Grand Seiko。
全新Grand Seiko 六十周年限量版SBGR321G,藍色表盤配以紅頭秒針,限量二千五百枚。($38,900)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