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0%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限量復刻經典作 百年懷舊時尚表誌

  Tag Heuer是由Edouard Heuer於1860年在瑞士Saint-Imier創立,今年剛好是一百六十周年。為隆重其事,品牌特別復刻幾款最能代表其輝煌計時表歷史的標誌性產品,當中最矚目的,首選品牌首款Carrera Ref. 2447的復刻版,還有同樣以一身銀色樣貌示人的Carrera 160 Years Silver Limited Edition。

  誕生於1963年的Carrera,絕對是Tag Heuer的王牌產品系列,不但款式多,更出色得甚至令人忽略其他系列腕表的存在。Carrera之所以如此成功,除因產品本身是十分可靠的計時表,還因它夠專注,多年來擔當 賽車專業計時表的角色,無論款式怎變,都保持品牌榮譽主席Jack Heuer,在1963年親手為賽車手們設計首款Carrera Ref. 2447時,所追求的簡潔清晰表盤設計初衷,亦正如腕表系列名字來自墨西哥著名公路賽Carrera Panamericana Mexico Road Race般,腕表與賽車,可謂一脈相承,關係密不可分。

  縱使首代Carrera Ref. 2447已是五十七年前的產品,但其以白、銀和黑所構成的簡約表盤,就算現在看起來依然不覺老氣過時,除因簡約設計一向長青外,還因腕表以不設表圈的方式換取最大面積表盤的做法,使這款36mm直徑計時表放諸現今潮流,看上去也不會特別細小。表盤得到放大,指針和刻度造型又簡單不彆扭,對賽車手來說,Carrera的計時功能便顯得格外明顯易讀,因而造就Carrera甫推出便成為經典的成就。

  文、圖: Gavin Ho

1963年Jack Heuer為回應賽車需要,親自設計的首款Carrera Ref. 2447,筆直表殼配斜面表耳的設計,一直沿用至今。
1965年的Ref. 3147是首款擁有日期顯示的Carrara,視窗設於12點位屬第一代,1967年停產後改設於9點位。

改用酒桶形表殼的Heuer Montreal於1972年面世,表盤的紅黃藍配色,展現出濃厚上世紀七十年代的大膽風格。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