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72%
  •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Tiffany & Co.藝術大師 幻化自然珍寶

18K黃金及鉑金藍寶石鑲鑽Soleil胸針,中央橢圓形切割藍寶石總重逾6卡,鑽石總重逾11卡。18K黃金及鉑金鑲藍寶石珍珠鑽石海星耳環。18K黃金及鉑金鑲藍色銅鋰碧璽及鑽石緞帶指環,主石為重逾4卡的橢圓形切割藍色銅鋰碧璽。

  今年Tiffany & Co.再次以卓越珠寶工藝,復刻二十世紀傳奇藝術大師Jean Schlumberger筆下萬物的生命力。新作將他腦海中對大自然的奇思妙想,包括植物與花朵、異域飛鳥和海洋生物,皆幻化成趣味盎然的瑰麗珠寶,而選材結合彩寶與黃金,正展現出此系列的獨有風格。



  Jean Schlumberger作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其作品讚頌大自然,並注入無限好奇心與想像力。他對彩色寶石的獨特見解,結合Tiffany & Co.的鑽石,正好打造出高級珠寶界的超凡絕倫傑作。新系列亦透過黃金和色彩寶石的巧妙運用,加上拿捏得恰到好處的比例與鑲嵌鋪排,成功地為自然生態與植物之美,賦予天馬行空的奇思幻想,展現極具動感與雕塑感的華麗 條。Jean Schlumberger眼中的大自然,包羅天空、陸地,以至海洋世界,因此作品中常見飛鳥、虎百合、魚兒、海星等栩栩如生的造型,均幻化成閃閃生輝的胸針,倍見璀璨奪目。



斑斕寶石 呈現彩色世界
  此外,運用不同顏色寶石,編織出色彩斑斕的異想珠寶世界,亦是這位藝術大師的拿手好戲。除了常見的紅、藍寶石及祖母綠之外,藍色銅鋰碧璽、紫色藍寶石、紅碧璽等,甚至乎珍珠,都成為設計師的創作選材,拼湊出層次豐富的造型。新作中包羅多款胸針作品,除有海星、花朵、飛鳥等形態之外,還有一頭羚羊造型新設計,其觸角 條明顯,鑲嵌上祖母綠及藍寶石,為其注入力量與生命。至於另一枚Dahlia鑽石胸針,別具層次及立體感的花形設計,體現強烈的雕塑特色,最能凸顯鑲嵌於中央那未經優化處理的紫色藍寶石花蕊。Ribbon(緞帶)是這個系列的另一經典元素,當中一枚18K黃金拼鉑金鑽石玫瑰緞帶胸針,中央鑲嵌單顆重逾2卡的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另配以大小不一的鑽石,拼湊成氣韻靈動的緞帶,層疊有致。



  文:Eve Lam



  圖:Gary Tsai



  模特兒:Anna Po.@Primo



  髮型及化妝:Rebecca Ng

18K黃金及鉑金鑲鑽石Petal Fringe項鏈,鑽石總重逾6卡。18K黃金及鉑金鑲鑽石玫瑰緞帶胸針,單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總重逾2卡,其他鑽石總重逾13卡。
18K黃金及鉑金Nest鑽石耳環,中央枕形切割紫色藍寶石重逾11卡,鑽石總重逾8卡。18K黃金及鉑金鑲紫色藍寶石Dahlia鑽石胸針,枕形切割未經優化處理紫色藍寶石總重逾6卡,另鑽石總重逾10卡。

18K黃金及鉑金Croisillon鑽石指環,未經優化處理紫色藍寶石重逾5卡。18K黃金及鉑金花簇胸針,紅碧璽總重逾3卡,鑽石總重逾5卡。18K黃金及鉑金Cascade鑽石耳環,鑲嵌重逾7卡紫色藍寶石。
18K黃金及鉑金鑽石五葉耳環,兩顆紅碧璽總重逾25卡。18K黃金及鉑金鑽石羚羊胸針,鑲嵌重逾2卡祖母綠,鑽石總重逾3卡。18K黃金及鉑金海星形胸針,紅寶石總重逾6卡,鑽石總重逾5卡。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