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4%
  •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別遺忘還有度假系列

Dior全新度假系列廣告,瀰漫?夢幻感覺,展現出一種魔法力量。

  各大時裝品牌今年未有「偷懶」,反而更積極尋找新嘗試,好讓大家單憑眼睛也能欣賞這個時尚世界。2021春夏季度還未正式登場之前,Cruise Collection度假系列應可暫時滿足全球時裝人。Dior日前正式發布2021年度假系列廣告照,乃由品牌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創作,主題設計回歸時裝展的舞台─萊切古城,而當中最具話題性的,莫過於是今次掌鏡的攝影師,她是來自香港的雷安喬(Lean Lui),其細膩鏡頭捕捉了萊切的自然景貌和獨特氛圍,瀰漫 魔法力量。

  國際時裝品牌與亞洲工作單位合作屢見不鮮,但原來今次才是Dior首次與亞洲攝影師合作拍攝廣告,加上這位小妮子現年才二十一歲,前途無限,同時也欣賞品牌大膽地擅用人才,為看官帶來耳目一新的影像。Lean雖年紀輕但來頭卻不少,她畢業於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獲頒授攝影藝術碩士學位,其作品充滿敏感、夢幻的氛圍,多以隱喻的手法彰顯外觀與內容之間的對比,充滿哲學意象,跟品牌今次的主題不謀而合。之前她亦曾擔任Dior Talks嘉賓,也曾為Dior雜誌、意大利版《Vogue》及香港版《Madame Figaro》等雜誌拍攝照片。

  另一個推介的度假系列,要數Dolce&Gabbana的全新City Life系列,服飾一如以往的吸睛,品牌今次更特以Street Snapshots拍攝手法展示,較在T台上的華麗演繹來得更貼地,完全呈現出「City Lift」(城市生活)的神韻。系列從拿破崙時期跳進1960年代的搖擺倫敦世代,包羅紅、白和黑色,部分注入軍服元素,引領看官悠然地穿越時空。

來自香港的雷安喬(Lean Lui)作為首位亞洲攝影師,為Dior操刀拍攝廣告。

Dolce&Gabanna全新City Life Collection,以街拍手法演繹出神髓。
Eve Lam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