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3%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突破玩味界限 重塑復古調皮形象

  復古風在不同設計師的筆下,散發各具特色的魅力,Miu Miu的秋冬新裝未知可會是閣下的杯中茶?品牌創意總監Miuccia Prada利用新裝設計,重新建構女士們對衣 的認知與看法。新作糅合女孩的調皮個性,以及優雅女性特質,務求打破女孩與女士之間的界限。



Toying with Elegance
  新系列的主題在於重建女士對穿 裝扮的認知,設計突破日與夜的界限,並展現不一樣的層次美學。例如拼色格紋短身外套配以粉紅格紋Felt Dress,又或綠色格紋Felt Coat配襯拼布半截長裙,看似不協調圖案,卻帶來意想不到的和諧視效。另一特色就是選用典雅的水晶鑽石裝飾,如一件剪裁貼身的短外套,就配以水晶扣飾,增添古典貴氣。另一條粉紅色鬆身牛仔裙的領位、袖口及背幅的鈕扣,均用上巨型水晶裝飾,為簡約的裙款營造亮眼焦點。



  今季的配飾新品亦跟衣裝互相呼應,當中的尖頭Sling-back Shoes與綁帶皮鞋,均用上金屬窩釘鞋頭設計,迸擦出強烈對比,同時發放狂野型魅。另外,品牌的假日系列亦已同步登場,最吸睛的,必數手袋新作。新設計運用耀眼的水晶作為主打裝飾,袋蓋密鋪水晶的袋款,華麗閃爍,而另一款黑色束繩皮革手袋,則以水晶流穗點綴,華貴又充滿動感。

文:Elaine Chung
圖:黃頌偉
模特兒:Nastasia K@WE Management 
化妝及髮型:Chris Lam

●拼色短身Lana Jacquard Ricamo Cardigan $10,900、粉紅格紋Felt Dress$21,600、長方形水晶胸針$2,750、黑色Miu-Belle手袋$20,500、Jewel Buckle高跟涼鞋$9,900。
●水晶垂吊耳環/$2,800、水手領恤衫/$7,400、黑色皮帶/$2,650、黑色半截皮裙/$18,300、銀色Matelasse皮革手袋/$10,300、窩釘裝飾Sling-back Shoes/$7,950。

●粉紅色鬆身丹寧連身裙$43,400,袖口及領位均綴以水晶、窩釘綁帶皮鞋$7,950、桃紅色Miu-Belle Bag$20,500。
●水晶珍珠垂吊耳環$2,800、貼花半透視連身裙$33,700、窩釘裝飾Sling-back Shoes$7,950、黑色Mini Coffer Bag$4,750 。
●珍珠水晶耳環$2,900、綠色格紋Felt Coat$30,300、黑色粗腰帶售價待定、綠色格紋拼黑色半截裙$15,900、窩釘黑色綁帶皮鞋$7,950、黑色皮革手袋$12,600。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