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86%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熱播劇帶動西裝浪潮

熱播韓劇《Start Up》中的兩位主要女角秀智(左二)與姜漢娜(右一),都不時以西裝Look出現,不論是配搭牛仔褲的Smart Casual,還是全套粉色調的鬆身闊褲組合,都各具魅力。

  2020年讓人類經歷前所未有的大轉變,尤其對時裝界更帶來嚴重衝擊,但潮流可沒有因而停止流轉,數今年最強時尚造型產物,毫無疑問是西裝!

  以往女士穿西裝,多會被認定為專業人士,又或行政裝扮等「工作需要」,所以就算西裝本身已是國際品牌今年的熱推設計,亦不會使之掀起大風潮。之不過,若然動力來自一群明星或真正具影響力的Influencer,效果自然不一樣。宅在家的娛樂,煲劇便是熱選,恰巧最近播出的多部美劇、韓劇,甚至港劇都引起好反應,細心留意,不難發現那些劇集的女主角,都經常以西裝Look現身。就如《暖男爸爸》中的張可頤,由於角色設定任職保險界,西裝造型自是指定選項,而穿在她身上的Loose Fit西裝,經常出現明顯的Oversize效果,加上她的髮型……是否合襯,實屬見仁見智。如要在港星中選來一位可將Power Suit穿出型格的,猶記得早前Do姐在那個以她為名的綜藝節目之中,選穿了多套不同色調的西裝亮相,以她的身形、個性與壓場氣勢,正是最佳示範。

  真正能將西裝造型穿得自然、自信又足以令人眼前一亮的,畢竟是年輕貌美、身形媲美專業模特兒的韓星較優勝,像正在熱播的韓劇《Start Up》中的兩大女角秀智與姜漢娜,均屬佼佼者。劇中飾演姊妹的二人,均希望開創數碼領域的新產業,是形象需要也是潮流驅使,戲服配搭正用上大量西裝外套,甚至西服套裝,品牌包羅大家熟悉的國際寶號如Alexander McQueen、Sandro,也有韓國品牌a.t. corner及Avouavou等。從髮型、化妝、衣服、鞋袋,以至細微如耳環等首飾,配搭均恰到好處,用上不同名牌(尤其鞋袋方面),卻不見浮誇,也不顯老氣,這都歸功於造型師的功力。

一身亮眼紅色的孖襟西裝,並非人人皆可駕馭,換上短髮的姜漢娜卻可自然流露那剛柔並濟的美態。 
Maisie Lau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