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7%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高端功能突破極地界限 加拿大原創工藝新領域

On JoJo: Freestyle Arctic Tech紅色背心、Saliada Black Label Tri-Durance印花雨衣。On Wilson:Renfrew軍綠色羊毛抓毛套頭上衣、Wascana Black Label Tri-Durance灰藍色雨衣。設於模特兒身後的「A rain room」,特別模仿戶外環境設計,且可調節「雨勢」,方便顧客親眼目睹品牌防水外套的實際功能。

  Canada Goose (加拿大鵝),一個擁有超過六十年歷史、源自加拿大的高級戶外功能服品牌,產品主要針對嚴寒極地氣候而創製。品牌無懼疫境,剛於上周在尖沙嘴廣東道開設全新香港旗艦店,繼續發揮對抗風雪的卓越本色。從新店的設計、專有服務、秋冬系列衣飾,以至聯乘新作,每個項目背後的細節,都蘊含這隻「加拿大鵝」的核心理念與價值。

人類與大自然理念
  全新旗艦店設於海港城港威商場,店鋪屬兩層式設計,面積約達五千平方呎。室內設計特別注入藝術色彩,其中多件展品皆由加拿大北極地區因紐特的藝術家所創作,另亦包括北部藝術家Alexander Jowett 、Alexa Hatanaka及Ningiukulu Teevee(見右圖)的作品。品牌期望通過這些猶如訴說 一個又一個的加國北部故事,以及加拿大傳統工藝與文化的獨特藝術品,表達品牌對於人類與大自然的理念,亦即一直努力宣揚的Humanature Concept。

  當國際品牌紛紛為環保與公平交易等題目,作出不同形式的回應時,Canada Goose在可持續發展,以及為國家社區服務,甚至保護北極熊等方面,一直都不遺餘力。品牌所採購的羽絨原材料,均來自加拿大北部的農民,並且確保獲得「負責任羽絨標準」(RDS),保證羽絨和羽毛來自沒有受到不必要傷害的動物。此外,又會透過「Ask Anyone Who Knows」等企劃,一方面將北部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以及因紐特縫紉法引入新作品,與此同時亦開展了為北部地區居民捐贈布料的慈善項目,那些布料皆來自廠房生產過程所剩餘的碎布。至於品牌不時跟南北極等極地考察的科學家、環保大使、運動員、電影工作者等合作,為他們提供禦寒及戶外活動裝備的贊助,以及跟Polar Bear International(北極熊國際協會)的長久合作企劃等等,都是實踐Humanature理念的多方位行動。

迎合亞洲 特設Fusion Fit
  新店帶來逾三百款男女童裝及配飾新品,包括長期熱賣的Signature Items、2020秋冬系列、針織單品,以至嬰兒產品,當中大部分款式均有提供Fusion Fit尺碼 。Fusion Fit是特別為體形較細小的顧客而設,乃由品牌跟一群專家團隊合力研發的成果。過程中,研發團隊從一萬六千位分別來自韓國、日本及中國的男女,針對其身體結構作了詳細研究,並花上不少時間整合數據,最終成功設計出Fusion Fit尺碼。

  另一方面,每款品牌產品,尤其講究禦寒功能的Parka(派克大衣),每個細節都以滿足北極氣候的嚴苛需求為出發點而設計。生產過程中,衣料的精準剪裁、折疊位置的計算、一針一 均結合了品牌工匠累積數十年的經驗。每件Canada Goose外套都經過十三項生產工藝,以及大量手工製作。產品出廠之前,亦必須經過品質保證團隊以人手檢查每個細節,務求一絲不苟。論其禦寒功能,基本上,所有冬季派克大衣,均可抵禦零下-15°C至-25°C的極冷氣溫。

聯乘產品 潮味十足
  Canada Goose可說是最熱衷於跟不同設計師或藝術家Crossover的品牌之一,最近出現名單之中的,就有跟藝術家James Clar合作的Branta限量系列、與加拿大皮具品牌WANT Les Essentiels合推的Cardinal系列,以及品牌首位客席設計師Angel Chen創作的2021聯乘系列等。今秋登場、由品牌與韓國知名設計師juun.j再度合作的聯乘系列,全新香港旗艦店也有引入。新作是從三款經典派克大衣啟發靈感,並融入juun.j的標誌性「街頭剪裁」美學元素設計,強調誇張的外形比例,同時加上反光細節。

  文:Maisie Lau

  圖:陳鐵剛、部分由品牌提供

  模特兒:JoJo R. & Wilson Cheung@Primo

  髮型及化妝:Chris Lam

Windbridge Black Label軍綠色美利奴羊毛連帽拉鏈外套、Bennett Black Label Arctic Tech深紫色連帽防寒大衣。
Fairhaven銀灰色美利奴羊毛上衣、Dore酒紅色輕羽絨連帽外套。

Hybridge海軍藍輕羽絨背心、Warwick Black Label黑色羽絨連帽派克大衣、Arctic男裝羽絨手套。
Langford Fusion Fit Arctic Tech卡其色連帽派克大衣。
Canada Goose × juun.j聯名系列Expedition Parka,這款外形剪裁誇張的派克大衣,屬於中性設計,備有白色及黑色選擇。
Windbridge Black Label灰色美利奴羊毛拼防水尼龍連帽外套、Sanford Arctic Tech迷彩印花連帽派克大衣。
Canada Goose ×juun.j聯名系列Resolute三合一派克大衣,褸身可調校長短,背心部分亦可拆除,提供靈活的穿搭組合,方便配合不同的氣候變化。
面對疫情,品牌除了推出滌棉面料口罩(、多色選擇),也特別為醫護人員製作防護裝備。(冷帽)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