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0%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工與藝譜出和諧美 卡地亞瑰麗飾彩世界

[Sur]Naturel高級珠寶系列花卉造型鉑金鑽石項鏈,吊墜部分鑲嵌單顆枕形粉紅碧璽重18.47卡,另配以橢圓形尖晶石。同系列花形鉑金鑽石耳環,兩顆橢圓形藍紫色尖晶石總重3.45卡,另配橢圓形尖晶石及粉鑽。1895高級珠寶系列鉑金指環,主石為單顆Radiant Cut艷彩粉紅色鑽石。

  珠寶首飾之所以賞心悅目,其款式設計、精湛鑲工、美鑽與寶石的色彩拼搭與對比等,統統都是關鍵。卡地亞的[Sur]Naturel高級珠寶系列,以自然萬物的千姿百態為主題,將「工」與「藝」完美糅合,並巧妙拼湊不同顏色寶石,以增添耀目視效。系列的全新造型照中,部分配襯品牌其他經典系列的彩寶首飾,好讓大家全情投入卡地亞(Cartier)的色彩世界,亦為即將來臨的歡騰佳節譜出華麗前奏。



[Sur]Naturel 繽紛璀璨大自然
  對卡地亞而言,工藝之要訣,在於將「工」與「藝」完美糅合,而這亦是設計師與工藝大師合作交流的成果。[Sur]Naturel高級珠寶系列藉 抽象美學,重新演繹自然之美。大自然萬物向來都是品牌的靈感泉源,系列就將之昇華至自由無束的抽象境界,用生動的 條構造出動植物的形態,以及豐富的色彩對比帶來嶄新視效,令設計超越事物表像,展現獨有的創意巧思。



  其中一款18K玫瑰金項鏈,以原始而基本的方式重新詮釋鱷魚。具象徵性的鱗狀圖案,由珊瑚、珍珠貝母及鑽石交疊鑲嵌成馬賽克形態,配合精準的尺寸、設計鋪排與色彩對比,打造出獨特的光影效果,呈現細膩的色澤變化。另一條Vatna項鏈,則體現冰川的奇 。單顆矚目的21.11卡無瑕祖母綠切割鑽石,以及三十二顆祖母綠切割鑽石,拼湊出連綿不斷的幾何 條,勾勒如冰棱、雪花、瀑布的繁複造型,同時展現大自然的神秘感。項鏈的多種佩戴方式,也貫徹品牌一直以來「一款多戴」的可轉換珠寶設計作風。



  自1920年代開始,尤其是1940年代期間,鳥類是品牌喜愛的題材之一。貞杜桑(Jeanne Toussaint)作為卡地亞於1933至1970年間的創意總監,她對鳥類更有 獨特情感。在她的影響下,無論是鳥類棲息在樹枝上、抑或展翅飛翔的形態,其羽毛變化都成為品牌別具特色的抽象設計元素。一枚鑲嵌單顆重21.44卡凸圓形切割喀什米爾藍寶石的鉑金指環,便以孔雀為創作靈感,通過抽象的 條層遞與精緻配色,風格化地重演羽毛形態。



彩寶主石 訂製專屬調色盤
  運用彩色寶石創製繽紛設計,正是卡地亞的經典創作風格之一,當中於1970年代正式命名的「水果錦囊」(Tutti Frutti)便是其一。此乃取材自印度傳統珠寶設計的寶石配色組合,為品牌拼湊獨一無二的專屬調色盤。另高級珠寶系列如1895、Magnitude、Coloratura等,其作品都展現出品牌對彩寶的熱誠。1895系列主要包羅以不同彩寶或彩鑽為主石的多款指環,其中一枚鑲有艷彩粉紅色鑽石的鉑金指環,以及鑲嵌枕形艷彩黃色鑽石的鉑金指環,簡單的設計最能凸顯主石的搶眼色彩。



  Magnitude高級珠寶系列鍍銠飾面18K白色黃金項鏈及表殼,以庭園夜舞為靈感,運用深邃藍寶石色和鑽石光芒,打造別出心裁的光影效果。項鏈鑲嵌一顆重44.49卡凸圓形錫蘭星彩藍寶石、藍寶石圓珠,還有風箏形、玫瑰式及明亮式切割鑽石。項鏈設計共有三個佩戴方法,既可作項鏈及手表佩戴,也可分拆成短項鏈,另流穗部分可裝配於附加的密鑲鏈條,變身成鏈墜時計。[Sur]Naturel高級珠寶系列鉑金鑽石指環,單顆凸圓形切割喀什米爾藍寶石重21.44卡,另鑲有凸圓形切割祖母綠。



  文:Eve Lam  
  圖:品牌提供

[Sur]Naturel系列18K玫瑰金項鏈,鑲嵌鑽石、灰色珍珠貝母及珊瑚。恍如鱷魚皮的鱗狀圖案,由珊瑚、珍珠貝母與鑽石交疊成馬賽克設計,通過準繩的尺寸與對比,呈現富動感的光?與層次色效。另配襯卡地亞高級珠寶系列鉑金指環,中央主石為Radiant Cut艷彩橙色鑽石。
Magnitude高級珠寶系列鍍銠飾面18K白色黃金項鏈及表殼,以庭園夜舞為靈感,運用深邃藍寶石色和鑽石光芒,打造別出心裁的光影效果。項鏈鑲嵌一顆重44.49卡凸圓形錫蘭星彩藍寶石、藍寶石圓珠,還有風箏形、玫瑰式及明亮式切割鑽石。項鏈設計共有三個佩戴方法,既可作項鏈及手表佩戴,也可分拆成短項鏈,另流穗部分可裝配於附加的密鑲鏈條,變身成鏈墜時計。[Sur]Naturel高級珠寶系列鉑金鑽石指環,單顆凸圓形切割喀什米爾藍寶石重21.44卡,另鑲有凸圓形切割祖母綠。

Magnitude高級珠寶系列鉑金鑽石指環,鑲嵌單顆重18.09卡枕形馬達加斯加藍寶石,以及兩顆共重1.34卡的D VS1/VS2級長方形鑽石,共重1.34卡。[Sur]Naturel高級珠寶系列鉑金鑽石指環,鑲嵌綠松石及單顆7.02卡枕形馬達加斯加藍寶石。同系列鉑金鑽石拼綠松石耳環,兩顆枕形錫蘭藍寶石總重7.15卡。
Coloratura高級珠寶系列18K白色黃金鑽石耳環,兩顆蛋白石墜飾共重11.32卡。1895高級珠寶系列鉑金鑽石指環,主石為枕形艷彩黃鑽。
[Sur]Naturel高級珠寶系列鉑金項鏈,可分拆成指環及耳環。項鏈鑲嵌單顆重21.11卡的D色無瑕祖母綠切割鑽石,三十二顆共重36.14卡的D色祖母綠切割鑽石,配以方形鑽石、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項鏈可作不同方式佩戴,如將最底部分拆下,便可變成短項鏈款式。拆下的主石,可鑲嵌於指環托作為鑽戒。主石兩側亦可拆下變成一對耳環。
Panthere de Cartier系列18K白色黃金項鏈,鑲嵌祖母綠作為豹眼,而明亮式切割圓鑽拼湊縞瑪瑙,打造出獵豹身上栩栩如生的豹紋。[Sur]Naturel系列18K白色黃金鑽石耳環及指環,同樣鑲嵌祖母綠及縞瑪瑙,塑造豹紋圖案。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