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繆斯花木蘭 剛柔型格軍旅風

更新時間:08:56 2021-02-15
發佈時間:08:56 2021-02-15
1.	鉚釘裝飾白色報童帽、黃色手工刺繡背心外套、白色鉚釘牛皮靴、銀色手鐲、配玉鐲手挽的白色牛皮手袋。
1. 鉚釘裝飾白色報童帽、黃色手工刺繡背心外套、白色鉚釘牛皮靴、銀色手鐲、配玉鐲手挽的白色牛皮手袋。

  擅長從東方元素擷取靈感的台灣高級時裝品牌夏姿‧陳(Shiatzy Chen),愈來愈擅於在設計中融入西方元素。春夏系列啟發自中國傳奇人物花木蘭,新裝型格中性,外形輪廓利落,並注入軍服風,跟品牌的招牌刺繡與喱士素材優雅結合,展現剛柔兼備的風姿。

  2021春夏系列的主題是「圓旅」,設計總監陳彩霞從中國歷史傳奇女性代表花木蘭擷取創作靈感,新作凸顯出勇於追求自我的精神。新系列繼續展示品牌的拿手把戲,就是融會東西方的設計元素,如中式企領、喱士及招牌手工刺繡圖案等。另又加入彩繪塗鴉圖案,營造現代美感。為呼應主題,除了從軍戎生活啟發靈感的獨家圖騰外,也運用彩繪塗鴉刻劃駿馬奔騰、出鞘寶劍、木蘭花卉及翱翔的鳥群等特色圖案,大大提升欣賞指數。

馬具元素 中性魅力
  今個系列的造型剛柔並濟,從騎馬裝束取得靈感的粗腰帶及棉質馬甲,當然是重點項目,即時添加硬朗型魅。另網紗刺繡圖案領帶與報童帽等配飾,也為造型增添層次感。鞋履新品同樣貼題,短軍靴及平底涼鞋均是今季焦點,設計融入馬具元素,如鞋履後跟飾以仿劍鞘的皮革飾帶,貼合軍旅風格,部分款式又以釘扣搭帶點綴,搶眼有型。

文:Elaine Chung

圖:陳鐵剛

模特兒:Daria B @Model Genesis

化妝及髮型:Chris Lam

場地提供:香港半島酒店

查詢:2721 5898

 


2. 	鉚釘裝飾黑色報童帽、白色中式企領喱士背心、黑色鉚釘吊帶馬甲背心、黑色束腳褲、黑色通花牛皮靴、大型號圖騰Tote Bag、印花絲巾/用以裝飾手挽。
2. 鉚釘裝飾黑色報童帽、白色中式企領喱士背心、黑色鉚釘吊帶馬甲背心、黑色束腳褲、黑色通花牛皮靴、大型號圖騰Tote Bag、印花絲巾/用以裝飾手挽。
3. 	粉紅色喱絲中式企領提花長裙、白色粗皮帶、白色牛皮靴、圖騰Chain Bag、金色手鐲。
3. 粉紅色喱絲中式企領提花長裙、白色粗皮帶、白色牛皮靴、圖騰Chain Bag、金色手鐲。

4.	中式企領繡花上衣、白色粗皮帶、藍白色繡花開衩半截裙、白色通花短靴、SC水鑽耳環。
4. 中式企領繡花上衣、白色粗皮帶、藍白色繡花開衩半截裙、白色通花短靴、SC水鑽耳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