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紀念手表】極簡味濃!東方表行與H. Moser & Cie推出周年紀念版腕表Endeavour Centre Seconds Concept Special Edition

更新時間:09:46 2021-02-25
發佈時間:09:46 2021-02-25

  東方表行為慶祝創辦六十周年,與H. Moser & Cie合作推出周年紀念版腕表。除了如傳統紀念版做法,在表底刻字和限量發行之外,還特別採用雙游絲,提供比普通版更精準穩定的走時表現。

  創立於1961年的東方表行,以香港為根,多年來均保持家族經營,並專注於推廣和銷售高級鐘表。今年是表行創辦六十周年,所以特別邀請在瑞士同樣是少數仍以家族式經營,並堅持採用瑞士傳統工藝人手製作的H. Moser & Cie合作,推出周年紀念版腕表Endeavour Centre Seconds Concept Special Edition,限量八枚。

  外觀上,這款Endeavour紀念版與普通版最大分別,是表盤12點位多了「60」字樣。看慣Concept Watch的無字表盤,這紀念版多了「60」字樣似乎有點突兀,但它其實有雙重意義,不僅代表東方表行六十周年,本身亦是分鐘或秒鐘刻度。當指針行走一圈,喻意表行過去所經歷的六十年,甚有意思。揀選Cosmic Green綠色煙燻放射飾紋表盤,就是希望表行如樹木般可屹立不倒,繼續茁壯成長。

  至於為何選擇Endeavour表款,Moser行政總裁Edouard Meylan表示:「Endeavour是品牌最早推出的系列,亦是品牌的核心產品,當中採用無字煙燻表盤更是最具標誌性的設計。至於雙游絲,除了一向採用於高複雜功能的表款,亦常用於特別型號,所以也套用於今次對品牌有特別象徵意義的版本上。」

Endeavour Centre Seconds Concept
Special Edition

  將表反轉,可看到這款白金腕表的底蓋邊緣,開宗明義刻有紀念版字句「Oriental 60th anniversary」和「LIMITED 8 PCS」。藍色擺輪搭橋則凸顯所搭載的HMC 200自動機芯,與普通版本不同,配用了以相對方式安裝的雙游絲,通過兩條游絲的收放來穩定擺輪旋轉的力度和位置,進一步減低運作誤差,從而提供更穩定的擺動頻率,提升走時精準度。

Swiss Alp Watch Final Upgrade
  限量只有八枚的Swiss Alp Watch Final Upgrade,顧名思義是這個系列的最終升級版,今次版本繼續大玩仿智能表造型,但改用了黑色DLC不鏽鋼表殼外,還以黑色指針配Vantablack極黑表盤,並在6點位以開口組成陰影透視底下旋轉的小秒針盤,向智能表在無電時進入休眠的熄機畫面幽上一默。

Streamliner Flyback Chronograph
Automatic Funky Blue

  為迎合鏈帶運動表潮流,Moser去年推出品牌首個採用鏈帶的Streamliner運動表系列,既有飛返計時表,也有大三針款式。由於市場反應熱烈,最新追加極搶眼的煙燻藍色計時表。行政總裁Edouard Meylan透露,Streamliner系列暫時不會再有新色推出,不過今年稍後將會有新機芯面世,值得期待。

Endeavour Centre Seconds Mosaic
  雖然無字煙燻色表盤是品牌標誌性設計,但Moser從來都不是以表盤工藝作招徠,整體大膽破格的設計理念,才是品牌的魅力所在。不過,當以為品牌真的不玩表盤工藝時,就推出這款利用不同深淺和方向刻紋製成的仿馬賽克圖案表款,再配以煙燻漸變的深淺色效果,搶眼程度不輸真的馬賽克表。

  雖然綠色是近兩年新上位的腕表顏色,藍色在表迷尤其男士心目中,依然佔一極重要地位,所以Moser新出的馬賽克版,除了綠色版之外,亦同時推出藍色版,以滿足表迷的需求。由於仿馬賽克圖案是以不同方向和密度的拉絲花紋所組成,在不同角度觀看腕表,便會呈現不同的深淺反光,效果奪目。

  文、圖:Gavin 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