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夏日清新底妝

底妝為妝容最基本的步驟,也最花功夫,惟夏日肌膚容易出油出汗,揀選粉底便要更謹慎。近年流行的氣墊粉底較容易操控,而且多有補濕及控油效果,最適合化一個清新的夏日底妝。
文︰Angel 圖︰黃頌偉


模特兒︰Yucca Chung @We Management


化妝︰Phoenix Mok @Nars 髮型︰Haffman Cheng @YONDA Hair



  彩妝品牌Nars於夏日推出全新系列,當中最矚目是水光氣墊粉底,蘊含防禦複合物,可助皮膚抵禦污染、藍光、懸浮碳微粒與PM 2.5帶來的環境壓力,且有SPF 50+/PA+++,足夠應付戶外活動需要。新推出的悅光亮彩液及空氣柔霧胭脂霜,則是締造淡雅妝容恩物,前者可用作打光影,或在上妝前,於裸肌上打造自然水嫩效果,後者則可用作胭脂或唇霜,同樣是多用途妝品。


■於眼窩掃上淺金色眼影底霜,再掃上粉紅作主色, 眼尾位置掃上啡色眼影作混和,增強立體感。
悅光眼影組合 $520 眼影組合包括八款啞緻、緞光、閃爍質感的眼影色調,為眼妝添上亮澤,三款塑型光影則可為面部打光。

■於面上塗上水光氣墊粉底,配方蘊含生物透明質酸,有助鎖緊水份,為肌膚補濕,並能減淡暗沉部位、幼紋和毛孔粗大等瑕疪。
水光氣墊粉底SPF50+/PA+++ $410 蘊含防禦複合物,可助皮膚抵禦污染、藍光、懸浮碳微粒帶來的環境壓力。
■面上塗上少許悅光亮彩液,為臉龐締造亮澤感,提亮輪廓。
悅光亮彩液 $310 悅光亮彩液可輕易推開,於彩妝或配方上疊加使用,打造光影效果。
空氣柔霧胭脂霜 $310 絲絨般柔滑質地易於臉上暈開,超微粒子貼合肌膚,色彩柔霧細緻。
■於雙唇塗上悅光唇彩,質感如絲綢般幼滑,顯色度甚高。
悅光唇彩 $250 柔軟閃耀的唇彩配方,可先塗上唇膏或唇彩後才使用,獨特注入紅桑莓籽油和紅石榴萃取精華,有助補濕,減淡唇紋。
【夏日新粉底推介】Lancome 極致持妝輕透粉底液SPF38/PA+++($390)   粉底質感透薄,能做出啞緻效果, 感覺不黏膩,亦能抵禦潮濕環境,防汗 控油光,特別適合夏天使用。
【夏日新粉底推介】Shu Uemura透氣持久粉底液($420)   專為亞洲肌膚而研發,半霧面質地令皮膚保持透薄質感,而粉底蘊含的萃取日本大米精粹,則有亮肌之效。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