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肺炎病逝】59歲Alber Elbaz新冠肺炎病逝!任Lanvin主帥前後在時裝界幾番起起跌跌,快速重溫Alber Elbaz時裝天才一生!

更新時間:22:45 2021-04-25
發佈時間:22:45 2021-04-25

曾分別為Guy LarocheYves Saint Laurent等品牌主理創作工作,更曾執掌Lanvin創作主帥之職接近十四年的Alber Elbaz,於巴黎時間424() ,即昨日在巴黎某醫院因新冠肺炎病逝,終年59歲。願安息!! RIP!!!


1961612日出生於北非摩洛哥CasablancaElbaz,擁有猶太血統,小時候曾在以色列生活,少年時更曾當兵。自小愛繪畫,尤其愛畫衣服。1985年在媽媽鼓勵下隻身往美國紐約尋夢,幸運地有機會跟隨大師級的Geoffrey Beene工作。七年後,到巴黎加入Guy Laroche,之後由Pierre Bergé親自聘用為Yves Saint Laurent創作主帥,可惜三季之後,因品牌被當時的 #Gucci 集團收購,因而"被離職"。


2001年,得到當時的Lanvin品牌主人,來自台灣的王效蘭賞識,擔任了品牌創作主帥一職。在Lanvin度過的十四年,可謂Elbaz最輝煌的歲月,他的獨特女性化設計,華麗亦別具格調,成功令品牌重新火紅起來,絕對是叫好又叫座!201510月,Elbaz因與王效蘭出現合作問題,終宣布離開品牌。


之後Elbaz曾加入 #Chloè 一段極短時間,另也不時跟不同品牌合作推出聯乘系列,包括 #Converse#LeSportsac等等,較近期就有2019年與Tods合作的小型系列。這些年間,每當有一線品牌設計總監離職的新聞,就有傳Elbaz將會是接任人選的傳聞,可惜都沒有成事。然而來到2021年,終於早前發布了在 #Richemont 集團的支持下,Elbaz正式推出個人品牌AZ Factory的好消息,首季產品亦已公開發售。


天意弄人,一代時裝才人,親切可愛的Alber ElbazRest in Peace!


:ML
圖: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