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5%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2022春夏男裝】探索時裝烏托邦!LV、Hermes、Burberry與Prada於2022年春夏男裝引領大家投向大自然!

淺藍色Tone-on-tone的造型,外形修長,同時可見西裝注入運動元素的主題設計。

  有說衣 反映心情,的而且確國際時裝舞台在這兩年來,一直堅守為全球帶來正能量的使命,通過時裝紓解情緒。2022春夏男裝系列,多添季節色彩不在話下,重點更是演繹輕巧、悠閒和自由精神,引領大家投向大自然,擴闊視野,享受自由的空間。



Louis Vuitton
經典與次文化

  品牌創意總監Virgil Abloh操刀的男裝新系列,探討經典原型和次文化。取材自源於1969年鮮為人知的精采鼓樂獨奏《Amen Break》,此經典後來成為嘻哈和叢林舞曲的基本元素,並融入數以千計的樂曲之中。正如時裝,當中有些元素可以融會貫通。



  整個系列以狂野派對的特色元素貫穿,代表各種次文化之間共有的跨領域特質,同時為現今時裝設計帶來啟發。其中派對上常見的運動套裝,Virgil Abloh將之結合西裝設計,重組這兩種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造型。系列主打修長 條和輪廓,配以浮誇用色,把經典原型化身成全新的西裝、運動套裝、襯衣和T恤等,將無限循環注入這一代的時裝世界。



Hermes二元混搭
  新系列可見創意總監Veronique Nichanian主力拼湊不同面料,並從傳統工藝擷取靈感,開發新時代的加工技術。二元特質與混搭顛覆整體外觀,看似休閒的風格,背後會發現精巧細緻的剪裁,可輕鬆應對日夜不同場合。物料對比拼湊是今季焦點,如Toilbright光面防水面料與純棉面料融合,而Plume小牛皮搭防撥水特製帆布等,塑造獨特的視效,就連品牌拿手的皮革設計,在鮮明色彩與刺繡圖案映襯下,更顯夏日朝氣。



  錯視造型令整個系列更豐富,包括恤衫款外套、結合外套和開襟毛衣的雙面外衣,以及一系列以兩款面料縫製的大衣和外套。加上迎合季節的鮮明色彩對比,如灰綠、海藻色、深啡和炭灰色,拼以柔和的玫瑰色、石灰色和蠶絲色等。色彩鮮明的柔軟針織上衣、雛菊圖案及鬆身百慕達短褲,勾勒休閒自在的格調。部分項目用色較中性,營造日光下的褪色效果。



Burberry音樂力量
  熱愛音樂的Riccardo Tisci,認為音樂可以將人與時間、地點和彼方連結起來。名為「Universal Passport」的新系列,以之與運動的能量為主軸,展現自由精神與大膽態度,賦予原始力量。新作通過叛逆不羈的人造穿孔配件與黑色皮革繞頸式背心,展現青春實驗風格與性感魅力。招牌Trench Coat以無袖不對襯剪裁和抽象印花作重新詮釋。



Prada夏日逃脫
  這是Raf Simons加盟後與Miuccia Prada合作的第二個系列,繼續探索科技與人類之間的關係。今次以「夏日逃脫」為大前提,也意味 對自由的追求。為了展現奔向大自然的喜悅,以充滿活力的泳裝剪裁服飾為主,包羅小熱褲、Double Layer短褲、連身短褲等,配合品牌的簽名式復古印花圖案,感覺非常夏日。漁夫帽、圓筒袋、大型三角肩袋等等,都是今季的Must-have Items。



  文:Eve Lam 



  圖:各品牌提供

綴立體花飾皮鞋,展現品牌的精緻工藝。
今季主打之一的三角外形肩袋,會是你的杯中茶嗎?

今季主題走向大自然,航海是其一靈感元素,連身短褲可見美人魚及海馬等海洋元素。
條子連身短褲拼Blazer是這一季的主打造型之一,配搭焦點圓筒袋及立體花飾皮鞋,豐富細節令人看得入神。
這襲帶點獵裝元素的設計,配以蝙蝠造型小袋,貫徹狂野主題。
飾以主打格紋的誇張肩線長身大衣,是來季力推的焦點項目之一。
浮誇的顏色配搭,呈現狂野派對的搶眼元素。
這款手袋的底部更好風光,恍如滑板外形及圖案最吸睛。
春夏系列的新版本Haut a Courroies,以黑色皮革拼米色帆布。
拼接不同材質的外套,跟麻繩及彈簧扣腰帶,為造型帶來對比質感及視效。
二合一設計的鮮色針織圖案上衣,下配淺色休閒長褲及麻繩腰帶,造型悠閒寫意。
今季曝光率高企的藍綠色調,用於這款綴以拉鏈細節的Parka外套上,展現夏日活力。
同系列幼格紋恤衫拼長身外套,以粉調色彩營造日光下褪色的效果,洋溢春夏清新氣息。
無袖網眼上衣飾上「Universal Passport」主題字樣。
這件黑色皮革繞頸式背心,就以Cut Out穿孔方式演繹同樣的抽象圖案。
T恤上的抽象印花為新系列帶來吸睛視效,並以不同方式演繹。
以經典Trench Coat為藍本,配以未來感的細節與剪裁,展現實驗性風格。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