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68%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一百四十周年慶

  今年是Seiko創立一百四十周年,除了Seiko和Grand Seiko均推出一系列限量版來慶祝外,也計畫了多項活動在世界各地慶祝。不過Naito表示,因應疫情影響,所有計畫都不得不取消或改以另類形式進行,例如香港Grand Seiko便曾在3月以視像形式舉行分享會與多位表迷見面,其他地區也會陸續進行相類活動。另外,東京銀座和光會舉辦的Seiko一百四十周年展,由他親自帶領大家參觀。由於海外朋友未能到東京參與這項盛事,所以展覽也會以虛擬形式在官方網站供大家欣賞。

  至於未來的產品策略,基本上會維持現行的方針,例如Grand Seiko的「The Nature of Time」主題不變,會繼續將日本風景融入產品設計中,例如最新到港的SBGY007,便以長野縣諏訪湖在冬天出現的「御神渡」現象作為表盤設計主題。對於筆者提問會否在9SA5和9RA5兩個全新機芯以外,推出具備GMT或計時功能款式,甚至是從未在Grand Seiko出現過的月相功能?Naito表示,Grand Seiko的核心價值在於清晰及精準的報時功能和獨特美學,而非複雜功能,所以現時沒有開發月相顯示的計畫。不過,Grand Seiko系列正在擴充中,將來也有可能會出現月相顯示。此外,可以公開的是,這兩款新機芯的核心技術必定會應用到未來的新機芯中,多個開發計畫亦已在進行中,請大家拭目以待。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