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86%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Metallic Tone營造復古奢華

首度登場的Carasky手袋,添上四顆Cara Spikes窩釘,靈感源自Christian Louboutin對寶石和冠冕的熱愛。

  明年春夏時裝系列既然以昔日的黃金年代為靈感泉源,同樣是大眾焦點的配飾新作,設計又怎會不令人回味昔日的好時光,當中於上世紀八十代流行一時的金屬風(Metallic Chic),絕對能為新裝錦上添花。

  懷舊元素一直沒有在時裝舞台上消失,2022年的春夏,復古風更開宗明義發光發亮。各品牌衣飾找到大量金色穿搭、大肩 、熒光色調、亮片刺繡及彩色金屬等耀目搶眼元素,成功塑造Disco Fever氛圍,好讓大家再次感受昔日盛世風華,亦為新一年帶來夢幻般的憧憬。

  要令整體造型更生色,配飾當然不可或缺,新季各品牌的手袋及鞋履設計,都不乏金屬色彩,Chanel的金色菱格紋方形立體手袋,部分搭配金屬皮革穿鏈設計,復古味濃。Louis Vuitton這一季穿越時空的吸血鬼形象主題十分突出,而曝光率高企的露趾短靴,配以不同金屬色皮革,如藍及綠色等,好迎合那既奢華又神秘的暗黑氛圍。至於Christian Louboutin新季有多款彩虹般金屬調子拼湊而成的配飾,營造光芒四射的華麗幻變效果。

  文:Eve Lam  

  圖:各品牌提供

Dior金色Mini Clutch,綴以珍珠裝飾,帶點Vintage古雅風貌。
金黃色Metallic亮面Sling Back高跟鞋,設計簡單卻吸睛。(Loewe)

幻彩顏色配以立體方形閃石鞋跟裝飾,延續Roger Vivier的華麗風格。
這款超厚底配粗鞋跟的彩色金屬皮革涼鞋設計,正好代表昔日黃金盛世的產物。(Christian Louboutin)
金屬綠色皮革短靴,配以露趾設計,是Louis Vuitton今個春夏主打的鞋款之一。
紅色亮片配以特大金屬窩釘的Chain Bag,將Valentino兩個招牌設計元素拼合在一起,華麗又時尚。
Christian Louboutin由幻彩金屬皮革拼縫的水桶袋及高跟涼鞋,充滿上世紀八十年代的懷舊色彩。
Chanel金色皮革菱格紋立體手袋,配以金屬皮革穿鏈設計,可愛別致。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