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新事|復星時尚改名Lanvin Group

更新時間:08:20 2021-10-21
發佈時間:08:20 2021-10-21
經歷逾百年的起跌,今天的Lanvin卻成為了中國人掌控的法國品牌。
經歷逾百年的起跌,今天的Lanvin卻成為了中國人掌控的法國品牌。

  已經成為多家歐洲時尚品牌背後大股東的中國復星時尚集團(Fosun Fashion Group),旗下擁有Lanvin、Sergio Rossi、Wolford及St. John等大家不會陌生的品牌。集團日前宣布改名為復朗集團(Lanvin Group),並透露將會在新的投資者加盟後,進一步拓展亞洲及北美市場。

  復朗集團隸屬的「復星國際」,現為中國內地最大的民營綜合企業控股公司之一,營運範疇包羅多元領域。曾經屬於台灣《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的法國百年時裝品牌Lanvin,於2018年易主,創作主帥也在2019年換上當時只是三十一歲的Bruno Sialelli。

  近兩年品牌在新主人的領導下,積極尋找新方向,至於未來會否可以重拾當年由已故的Alber Elbaz掌舵時的美麗風光,當真是未知之數。

  文:Maisie Lau  

  圖:路透社、星島圖片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