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炒表│F.P. Journe揚威拍賣會

更新時間:08:30 2021-10-21
發佈時間:08:30 2021-10-21

  每提到熱炒表款,又或拍賣會創新高的名表,大家來來去去的談論焦點總是勞力士與百達翡麗,獨立品牌一向都並非取悅大多數的選擇。然而世事無絕對,正是獨立製表品牌的F.P. Journe,最近再次在拍賣會創出超越預期的佳績,令一眾愛表人士對之更另眼相看。


  其實F.P. Journe一向不乏識貨知音。1957年在馬賽出生的品牌創辦人Francois-Paul Journe,擁有過人天分與才華,在製表技術上屢見突破,是以令其品牌可在競爭激烈的鐘表界迅速冒起。據了解,他更是史上唯一三度獲得日內瓦鐘表大賞「金指針獎」(Aiguille d'Or)殊榮的製表師。品牌的作品拍賣價,於最近兩年間,一直有升無跌,升幅更是超可觀。早前的蘇富比「珍貴名表」拍賣會中,名單上正有多款F.P. Journe的出品,例如設計靈感源自品牌的初代創製,以往從未出現於拍賣場合的五枚限量版精鋼腕表。此外,還有來自不同年代的傑作,全都創出高價成交的佳績。如當中一枚約於1999年製的限量版鉑金陀飛輪腕表(見右圖),備恆定動力裝置、動力儲備顯示、黃金表盤及銅製機芯,估價最高為九百五十萬港元,最終以一千五百九十萬五千港元成交,確實厲害!


  文:Maisie Lau  


  圖:Sotheb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