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男裝|Berluti新系列 告別作添色彩 當代藝術提升格調

更新時間:08:30 2021-11-29
發佈時間:08:30 2021-11-29

  法國男裝品牌Berluti的冬季系列,正是創意總監Kris Van Assche任內的最後作品。新系列的主題是Living Apart Together,並從俄羅斯當代藝術家Lev Khesin的畫作擷取靈感,風格簡潔利落,同時結合獨特色彩圖案,既提亮暗沉的季節氛圍,也為告別作留下亮眼篇章。

  俄羅斯當代藝術家Lev Khesin擅長以矽膠顏料塗抹出層次豐富的色彩,創作抽象又富質感的圖案,這與品牌拿手的Patina古法手工染色工藝不謀而合。

  今季新裝以寬鬆的 條及剪裁為主幹,營造柔和的輪廓外形,再結合Kris重新演繹Lev的畫作與色彩,輕易吸引眼球。

漸變效果 營造意境
  系列中的皮革外套、西裝褸、樽領上衣及恤衫等,用上獨特的漸變色調,其中皮革外套以人手染色及脫色過程製作,打造出如同品牌標誌性皮鞋的獨有古法染色效果。另手工織皮連帽外套及部分上衣的幾何圖形,都是源自Lev畫中的視覺意象,如其中一件手縫大褸上的圖案,就運用縫 演繹出畫中的構圖,視效豐富。

  全新的西裝選以雙面茄士咩作為素材,設計糅合正裝、工裝及運動風元素,部分飾以印花圖案,而模特兒示範以漸變色樽領上衣及恤衫,配襯西裝褸及長褲,展現兼備休閒及優雅的法式格調。王牌皮鞋新作融入紡織技術,帶來配以三層升級再造厚鞋底,以及花紋泡沫橡膠鞋底的版本,另又用上Point Norvegien縫 點綴,彰顯匠心製鞋技藝。

  模特兒:Dmitrii B@Quest Model

  化妝及髮型:Chris L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