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7%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限量版獅王微繪時計

Arceau Wild Singapore工藝腕表,限量24枚,其微繪藝術與打?接合(金線)技術製作的獅王圖案,最為吸睛。

  Hermes(愛馬仕)的腕表未必是一般表迷的心頭好,不過品牌在時計設計及製作工藝上的發展與質素,絕對毋庸置疑。剛發布的新作,正是全球限量僅二十四枚的Arceau Wild Singapore工藝腕表,此作品的亮點在於極致的微繪藝術,而當中的雄偉獅王畫像,正是取材自2021年春夏系列絲巾作品。 文:Maisie Lau   圖:品牌提供

  Arceau腕表誕生於1978年,由Henri d'Origny負責創作,特色在於融合經典 條美學,以及愛馬仕的超卓工藝技術。全新推出的Arceau Wild Singapore工藝腕表,靈感來自Alice Shirley為品牌設計的同名絲巾。這位英國藝術家為向新加坡的生物多樣性致敬,以一隻形如無花果樹的威猛獅王作為構圖的重心,寓意牠守護新加坡的島嶼,不說不知,「新加坡」在梵語之中,正是「獅城」的意思。

新表搭載愛馬仕自製H1837自動上鏈機芯,白金表殼,表盤透過交織的金 與微繪藝術裝飾,整個布局呈現出藏身於蔥鬱大自然中的雄偉獅王,栩栩如生。當中的超微細技術,包括在金質底板先塗繪背景清漆,並將圖案輪廓臨摹其上,再進行細緻的繪畫工序,並需要透過筆刷一層一層繪製,再於窯中烘乾。然後,工匠就以恍若刺繡的技術,在表盤表面接合無數的金 ,從而使整個畫面打造出立體深度,而這些金 只有人的頭髮三分之一般幼細,是以可想像其工藝是何其的精妙細膩。此枚新表配以深藍色短吻鱷魚皮表帶,跟表面設計呈現出和諧的色彩。

Arceau Wild Singapore工藝腕表,限量24枚,其微繪藝術與打 接合(金 )技術製作的獅王圖案,最為吸睛。($701,300)

時計論

Watch

副刊

Arceau Wild Singapore工藝腕表,限量24枚,其微繪藝術與打?接合(金線)技術製作的獅王圖案,最為吸睛。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