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 Vuitton 2022│秋冬男裝 Virgil Abloh絕唱之作

Headlife
更新時間:13:09 2022-01-21
發佈時間:13:08 2022-01-21

Louis Vuitton 2022秋冬男裝系列於正式發布,這亦是已故男裝藝術總監Virgil Abloh參與設計的最後一季。

Virgil Abloh在今季的設計上以夕陽的曼妙色彩及兩隻啄木鳥作主調,啄木鳥代表決心與毅力,是執掌Louis Vuitton的第八章,構建出「Louis Dreamhouse」。在「Louis Dreamhouse」當中,Virgil將Boyhood Ideology融入其設計哲學,以孩童純淨的雙眸來看待世界,孩童的思想不受限制,也沒有偏見,整個系列顛覆傳統,改變跟社會原型相關的衣著規範,制服、運動裝、裙裝,以拼貼手法重新演繹。

孩童的思想跟自然、超自然和精神力量的想象一樣,都是充滿創造力。因此,在部份作品當中,可見魔法師圖案、動物元素、天使翅膀、小天使、以及死神的卡通畫。

至於「Hypnovisualism」的概念為視覺催眠術,超現實主義的誕生,將事物抽象化,擴大視野,一種令人著迷的戲劇表演,旨在激發觀衆的團結精神和同情心一種令人著迷的戲劇表演,旨在激發觀衆的團結精神和同情心。

另一作品則以兩幅畫作為基本,以提花針織與印花圖案的形式爲服裝增添優雅氣息,亦是現實主義和超現實主義的對話。在現實主義畫家Gustave Courbet於 1855年創作的《The Painter’s Studio》中,一位藝術家正在作畫,描繪出法國社會各個階層人民以及上流社會人士。Virgil提出以Tourist跟Purist作類比,即是觀光客與純粹主義者,嚮往時裝與藝術的就是Tourist,駐紮在專業領域中的就是Purist。

「Maintainamorphosis」的理念為「舊」想法應該被賦予價值,與「新」想法一同呈現,兩者價值相同。靈感源自早期超現實主義藝術家 Giorgio de Chirico於1914年創作的《Souvenir d’Italie》,以不可思議的顛覆性視角描繪出義大利廣場的經典輪廓,映射出Virgil反覆推敲的創意話題。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