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底妝|透薄貼服 精選粉底液 氣墊粉底 粉餅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05-21
發佈時間:00:00 2022-05-21

假如說人靠衣裝,粉底就如肌膚的衣服,只要選擇合適的粉底,肌膚看來便會細滑剔透,讓毛孔、暗瘡印統統隱形。今次介紹夏日專用的粉底液、氣墊粉底及粉餅,好讓大家為肌膚「換季」迎夏。
文︰Angel 部份圖片︰星島圖片庫

粉底液 遮瑕最掂
  底妝之中,最常用到粉底液,一般來說其遮瑕度能夠遮蓋面上雀斑、暗瘡印等,夏日粉底則要重點選有控油成份,否則不到半天妝容已溶掉。若本身肌膚嚴重缺水,可將少量精華素加入粉底中混和,然後才塗於面上,效果會貼服一些,但當然粉底亦會被稀釋,令遮瑕度稍減。

est 鍛光恒久粉底液$550    結合柔滑亮膚技術,除有均勻膚色之效,亦可長時間防油光、防脫妝,以及改善暗啞,因加有補濕精華,塗抹後連眼周都不會現乾紋。

est 鍛光恒久粉底液$550
結合柔滑亮膚技術,除有均勻膚色之效,亦可長時間防油光、防脫妝,以及改善暗啞,因加有補濕精華,塗抹後連眼周都不會現乾紋。

Givenchy 稜鏡啞緻粉底液 $495    粉底液主要成份為旱金蓮精粹,可促進肌膚細胞的氧合作用,改善細胞新陳代謝,粉紅礦物粉則有助軟化和淨化肌膚,而紅木果精粹則有收緊毛孔之效。

Givenchy 稜鏡啞緻粉底液 $495
粉底液主要成份為旱金蓮精粹,可促進肌膚細胞的氧合作用,改善細胞新陳代謝,粉紅礦物粉則有助軟化和淨化肌膚,而紅木果精粹則有收緊毛孔之效。

 

氣墊粉底 輕妝恩物
  近年興起氣墊粉底,它比粉底液更透薄,使用上亦更加方便,惟質地通常較薄身,妝效沒有粉底液般明顯,也正因如此,是輕妝的必備物。

Nars 水光氣墊粉底SPF 50+/PA+++ $410    可自由調控遮瑕度,塑造水潤光感,即時勻淨膚色,備有控油效果,即使夏日仍能維持妝效,且易於補妝。

Nars 水光氣墊粉底SPF 50+/PA+++ $410
可自由調控遮瑕度,塑造水潤光感,即時勻淨膚色,備有控油效果,即使夏日仍能維持妝效,且易於補妝。

Burberry Beauty 霧柔煥采氣墊粉底 $520    蘊含木棉花精萃,強效活膚,而竹子粉有助吸收多餘油脂,呈現霧面妝效,另含有紅花籽油,鎖住水份,令肌膚更細滑。

Burberry Beauty 霧柔煥采氣墊粉底 $520
蘊含木棉花精萃,強效活膚,而竹子粉有助吸收多餘油脂,呈現霧面妝效,另含有紅花籽油,鎖住水份,令肌膚更細滑。

柔滑粉餅 定妝必備
  粉餅可單獨使用,亦可用來作定妝。單獨使用時,宜先塗上防曬品或乳液,讓肌膚加添滋潤感,然後才使用粉餅。另一方法是先使用氣墊粉底或粉底液,然後以粉餅作定妝,這做法令底妝更細緻,達到深層遮瑕效果。

Sofina Primavista 輕透雙效防曬粉餅SPF25 PA++ $370    以黃金比例調配的細緻粉體,同時具柔焦、抗油效果,配備獨特雙面粉撲,分別以絨毛面及海綿面所產生的磨擦力,定妝更貼服。

Sofina Primavista 輕透雙效防曬粉餅SPF25 PA++ $370
以黃金比例調配的細緻粉體,同時具柔焦、抗油效果,配備獨特雙面粉撲,分別以絨毛面及海綿面所產生的磨擦力,定妝更貼服。

ALBION 零粉感糖衣柔霧粉餅SPF25 PA++ $420    具透明質酸及甘氨酸,有助補濕,塗抹時能輕巧地融合在肌膚上,形成一層光滑保護膜,有助遮蓋毛孔、改善膚色不均等肌膚問題。

ALBION 零粉感糖衣柔霧粉餅SPF25 PA++ $420
具透明質酸及甘氨酸,有助補濕,塗抹時能輕巧地融合在肌膚上,形成一層光滑保護膜,有助遮蓋毛孔、改善膚色不均等肌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