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排行榜|世界最具價值品牌 Louis Vuitton位列第十時裝界稱首

Headlife
更新時間:17:10 2022-06-16
發佈時間:17:10 2022-06-16

 

剛剛又有國際品牌排名榜新鮮出爐,說的是由凱度(Kantar旗下BrandZ所發表的2022年世界最具價值品牌一百強排名。位列前茅的都是科界代表,包榮登榜首的蘋果(Apple,谷歌(Google)排第二,第三位是亞馬遜(Amazon),騰訊位列第五阿里巴巴九位,僅次其後是順利打入十大的時尚界代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可謂傲視共儕。

Nike是非奢侈品牌,卻成為服裝品牌類別的首位。
Nike是非奢侈品牌,卻成為服裝品牌類別的首位。

報告亦指最具價值的一百個品牌中,中國品牌14%10年前提升了11%,至於歐洲品牌則8%比十年前下降達20%,反映中國品牌的世界排名不斷上升中,無疑對歐美品牌的發構成一定的影響力及衝。其實路易威登從去年的第十一位上升為Top 10,亦是自2010年以來,首個進入全球十大的歐洲品牌。Kantar表示Louis Vuitton的品牌價值躍升64%,達1,242億美元,這正反映了全球,尤其是中國奢侈品市場的增長,而事實上,科技和奢侈品牌類別增長特別快,消費科技增長達46%,奢侈品則增長了45%

Zara的品牌價值增長19%,至254億美元,名次人僅在Nike之後。
Zara的品牌價值增長19%,至254億美元,名次人僅在Nike之後。

此外,Nike則以31%的品牌價值增長,達到1,096億美元,位居「服裝排行榜」的榜首。Inditex集團的Zara就位居第二,價值增長19%,至254億美元,品牌亦是在列表中上升了一級。反而Adidas就下降了一位,成為服界的第三位,Lululemon 14% 的價值增長至204億美元保持第四位,縱使Uniqlo的價值下降8%154億美元,仍穩守第五位。美容品牌方面,巴黎歐萊雅就以24%的漲幅,位居個人護理用品排行榜的領先位置,達到474億美元。

已成為國際化大眾品牌的Uniqlo,繼續位列服裝界別的第五位。
已成為國際化大眾品牌的Uniqlo,繼續位列服裝界別的第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