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精品|真假難分 幻覺蛋糕FUN享趣味

更新時間:03:00 2022-08-08
發佈時間:03:00 2022-08-08

糕多為喜慶而設,必須美觀,適合打卡已是基本要求,想突圍而出,就需要有新點子。Alison Chan創立的蛋糕店Dear Harley Bakery,主打「幻覺蛋糕」,由於造型與實物非常酷似,甫推出已大受歡迎,更吸引明星客捧場。最近Alison獲K11 MUSEA邀請,舉辦其首個幻覺蛋糕藝術展《Cake Illusions》,展區有多達十五個真假難分的蛋糕,挑戰大家視覺。


作品拍片 瞬即爆紅
  幻覺蛋糕的吸引力,在於造型幾可亂真,讓大家邊吃邊感驚喜。Alison創作幻覺蛋糕的初心也是如此︰「當初設計第一個幻覺蛋糕,純粹因侄兒喜歡吃香蕉,於是做了一個香蕉形蛋糕給他,誰知像真度十足,親友大為讚歎,於是燃起製作幻覺蛋糕那團火。」Alison畢業後在電視台當記者,但從沒想過興趣可以當職業,「我很喜歡甜品的美味和賣相,起初是租用坊間烘焙室來做蛋糕,直至四年前才當上全職烘焙師,主要做水果蛋糕,兩年前做了第一個幻覺蛋糕獲得好評後,便嘗試多些創作,並將製作過程拍成短片,放上社交平台,誰知引來極大迴響。」就連鄭欣宜、張寶兒也成為明星捧場客,令Alison信心大增。


度身訂造 挑戰難度
  問到哪個幻覺蛋糕最難忘,Alison說是鳥籠蛋糕,「因鳥籠結構較脆弱,加上是作為婚宴蛋糕,所以由製作至運送,一直都膽顫心驚,直至安全送抵婚宴場地,才舒一口氣。」Dear Harley Bakery出品的幻覺蛋糕超過數十款之多,如燒賣連蒸籠、薯片、檸檬茶、拖鞋、百潔布等造型蛋糕。Alison收到訂單,都會親力炮製,每個蛋糕售價由二千元起,「價錢視乎蛋糕複雜程度,以及大小而定,如大型結婚蛋糕,收費當然會貴一些。」蛋糕有多款味道選擇,如雲呢嗱、朱古力、抹茶、伯爵茶等,並可配上不同餡料,如Oreo、士多啤梨、芒果、棉花糖,全部度身訂造。


辦藝術展 帶來歡笑
  最近Alison獲得K11 MUSEA邀請,舉辦其首個幻覺蛋糕藝術展《Cake Illusions》,展覽以「After-party」為主題,精心設計超過十五個饒富趣味的幻覺蛋糕,供參觀者近距離欣賞。Alison說花了兩個月籌備展覽,很享受過程,尤其是在展覧中即席切蛋糕,叫觀眾猜猜哪個是實物?哪個是蛋糕?帶來不少歡樂。「受這兩年疫情影響,大家都少了笑容,但其實開心很簡單,現在可以用自己才藝,令大家快樂,已很滿足。」Alison的迷人笑容,令眾人都融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