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ey Miyake|三宅一生癌病逝世終年84歲 一起回顧日本傳奇設計師的褶皺美學

Headlife
更新時間:17:46 2022-08-09
發佈時間:17:46 2022-08-09

據日本《讀賣新聞》消息傳出,三宅一生( Issey Miyake),因肝細胞癌去世,這位日本傳奇時裝設計師享年 84 歲。三宅一生畢業於東京多摩美術大學,是日本時裝設計三巨頭之一,與川久保玲(Kawakubo Rei)、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均被視為日本傳奇設計師!

 

1938年出生的三宅一生,曾在小學時經歷過廣島原子彈爆炸,故他的設計裡,總是醉心於創造而非破壞。三宅一生的秉持一生的設計理念,是「服裝並不是只做給有錢人穿的衣服」!

在巴黎和紐約旅居多年後,三宅一生回到東京後推出同名品牌Issey Miyake,並多次登上巴黎等國際時裝舞台,在1970年代可謂為日本設計開創了打開世界的大門!

三宅一生的時裝和設計,不難發現其獨特的皺褶美學,他擅長用一幅布,配合人體線條及剪裁技術,打造成別具特色的皺褶美學,並成為日本其中一位重要的時裝設計師。

 

一起來回顧 Issey Miyake的褶皺美學

論Issey Miyake最廣為人熟悉,非其支線BaoBao莫屬,其利用三角形结構及菱格片,將平面的袋面變成3D立體形態,不規則的形狀,有趣同時並具實用性,曾經在初次登陸台灣專賣店時,掀起一陣搶購潮,更創下賣出破萬的驚人銷量!

 

 

文:Charly 

圖:Instagram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立即下載|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