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護膚|護膚無效?幾招教你如何有效護膚對症下藥!

Headlife
更新時間:12:00 2022-08-11
發佈時間:12:00 2022-08-11

面對悶熱的夏天加上侷促的口罩,皮膚該如何保養?該選擇哪一款護膚品?為甚麼這些護膚品適合她不適合我?為甚麼我之前用的護膚品感覺不再適合我了?
市面上的護膚品五花八門,首先要知道自己的膚質才能找到適合的護膚品從而對症下藥!

皮膚類型主要分為4類:

1. 油性肌膚(油光滿面,毛孔比較明顯,容易有黑頭粉刺痘痘問題,比較少皺紋。)

2. 乾性肌膚(皮膚看起來細緻,毛孔不明顯,但皮膚質感比較粗糙,表皮經常表現出細微的皺紋及斑點。)

3. 混合性肌膚(臉部T字部位有油光及毛孔,兩頰部位比較乾燥甚至脫皮。)

4. 敏感性肌膚(皮膚比較脆弱,角質較薄,遇冷熱刺激時皮膚容易發出紅點,毛細血管容易破裂變成小紅血絲。)

而香港的天氣來說,比較多人屬於油性肌膚,皮膚流汗加上口罩的侷促,導致皮脂腺分泌極旺盛,臉油增多,甚至形成痘痘及皮膚發炎。

要有效護膚,首先要徹底清潔臉部,用卸妝油卸除防曬或化妝品,再用潔面產品配合溫水清潔面部。潔面後用爽膚水軟化角質,幫助打開皮膚毛孔提升皮膚吸收能力;精華液為皮膚注入營養,深入肌底進行保濕滋潤;最後用面霜滋潤表皮,關上皮膚鎖起水分,阻止營養流失及外界對皮膚的傷害。

夏天可以選用較清爽的護膚品,進行先保濕後鎖水的護膚程序;皮膚充分吸收護膚品後,膚感不要太油也不要太清爽,就是最有效的護膚了。

2022推介產品:
 

Three 平衡潔膚油 $375
Three的最佳人氣產品,100%天然成分,帶有天然舒適的香味,呵護肌膚同時徹底潔淨彩妝。
 

Three 平衡水凝露 $550
植物純露成分與肌膚有極高的親合性,洗面後按壓約3下於化妝棉上,從面部中心往外,讓水凝露吸收滲透。
 

La Prairie 魚子晳白緊緻精華凝露 HK$3720
質感清爽水潤,即時吸收為肌膚極速保濕,有效針對減淡色斑,膚色勻淨亮澤。
 

La Prairie 魚子精華眼部提升緊緻液 $4360
緊緻和提升上眼瞼,減淡魚尾紋,有效平滑下眼瞼,淡退眼袋和浮腫。
 

Aesop 澄瑩面部精華素 $895
清爽保濕,啞緻質地,上臉後極速吸收;澄瑩精華含豐富維他命 C ,保濕及肌膚調理成分,可以有效修護及平衡肌膚。

 

Aesop B 三倍 C 肌膚調理凝露 $930
半透明凝膠質感,可混合3滴澄瑩面部精華素使用,提供高效維他命 B、C,幫助維持肌膚平衡,有效修護及柔軟肌膚。
 

Augustinus Bader 藍鑽水凝精華乳霜 $1375
100%純素配方,輕透啞緻的水潤面霜具有保濕、平衡、更新、防護功效,修潤膚色同時抑制油光。
 

Aesop 昇華滋養夜晚面膜 $970
面膜質感柔軟易推,輕爽不黏膩,含豐富維他命 B、C、E、F,為肌膚提供高效的持久保濕,同時有助於維持肌膚平衡狀態。
 

Cellmaxium 家用醫療級眼膜+精華 $1680
家用醫療級眼膜配合高效膠原緊緻精華一同使用,針對眼周肌膚部位重塑細胞,刺激並活化膠原蛋白,黑眼圈及浮腫,達至抗眼紋、抗黑眼圈、抗浮腫、抗衰老四大效用。
 

撰文: Wingyee

立即下載|全新《星島頭條》APP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