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美妝|夏天不再溶妝 最強底妝無懼風雨 完美展示滑溜肌膚

Headlife
更新時間:13:00 2022-08-12
發佈時間:13:00 2022-08-12

夏日熱辣辣加上長戴口罩,花了半齣好戲的時間去化一個完美無瑕的靚妝,只要口罩一帶,踏出家門的瞬間,高溫和悶熱使皮膚毛孔開始擴張及皮脂腺分泌旺盛,出門短短幾分鐘,鼻翼便開始出汗出油,妝容慢慢地溶化…溶化…

想底妝無懼風吹雨打,乖乖貼在臉上,首先要了解清楚自己的皮膚適合用的產品,再配合對的化妝方法,令你脫下口罩的瞬間,可以展示完美肌膚驚艷全場!

油性皮膚
皮膚容易出油的你,儘量選用清爽控油的產品,可增加妝容的持久度。
首先用防曬打底(如果毛孔較明顯可以先用毛孔修飾霜修飾毛孔及加強控油),然後用無油配方的控油粉底,先薄薄上一層均勻膚色及修飾毛孔,再用少量多次的方法,局部遮瑕及打亮,最後再用蜜粉定妝,但上蜜粉前,先用一張薄薄的紙巾包著粉撲,然後輕輕印走臉上的油分,再用蜜粉定妝便完成了。

乾性皮膚
如果皮膚比較乾容易卡粉,可以用較保濕並帶有調色的防曬均勻膚色,然後直接用蜜粉定妝;或再局部用保濕粉底修飾瑕疵,最後用粉質較幼細的蜜粉作定妝。

總而言之,要在口罩底下妝容持久,粉底一定要薄,必須用蜜粉定妝,還有最重要的一件事,少了這個步驟,再好的粉底也會花掉!
大家記得勤換口罩!因為戴口罩時間長,呼吸會令口罩有濕氣,而高溫和濕氣會加快皮膚出油、溶妝及滋生細菌,所以大家記得每次要帶備新口罩更換呀!

2022推介產品:
 

Aesop 防曬面部乳液SPF25 $435
質感輕盈、可被肌膚快速吸收的保濕防曬,質地輕易推開,帶有天然草本的香氣。
 

柔焦防護妝前底霜SPF50 $370
柔和霧面效果,即時撫平毛孔細紋,底妝更貼敷持久,產品不含油分。
 

Three 柔光極致晶透粉凝霜 $710
清爽啞致不黏膩,不易沾口罩,有中度遮瑕及撫平毛孔效果,持久力不錯。
 

Dolce & Gabbana Velvetskin 啞光粉底液 SPF 30/PA+++ $550
質感貼薄,有不錯的遮瑕力,防汗防暈染配方,自然啞光的妝效。
 

Laura Mercier 柔光透明蜜粉 $370
粉質幼細、輕盈透氣並帶柔焦效果,修飾細紋毛孔等瑕疵,使妝效持久不脫妝。


乾皮膚 ╴
 

Nars 亮采活膚妝前底霜 $370
防曬底霜淡粉色帶微微細閃,均勻及提亮膚色,質地保濕,不含油份無負擔感。
 

La Prairie 魚子精華緊緻修護粉底 SPF15 $2210
粉底含魚子精華,質感水凝,配備同色的遮瑕霜,可以遮蓋黑眼圈和其他瑕疵,一瓶解決完整底妝。
 

La Prairie 魚子精華絲柔蜜粉 $1980
注入魚子精華的蜜粉可固定妝容並為肌膚注入養分,自然不泛油光及帶輕遮瑕的妝效。產品同時附設便攜裝,方便攜帶,可隨時隨地補妝。
 

撰文: Wingyee

立即下載|全新《星島頭條》APP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