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美妝|告別面具妝 想妝容自然 揀啱顏色最關鍵

Headlife
更新時間:14:00 2022-08-23
發佈時間:14:00 2022-08-23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外表,很多人不論男或女出門都要化上淡淡的妝容。但總會在路上輕易看到一些不自然的面具妝,面色跟頸有明顯色差,再配上粉紅色彩妝和紅唇,感覺妝容不太自然。

近年比較流行自然妝容,就算化妝也要看起來像沒有化一樣,但要做到這個效果,選對顏色是最重要的要素,顏色用對了,才會看起來妝感精緻、完美無瑕,好像天生就這麼好看。

很多人因為皮膚偏黃或偏暗就用較白的粉底改變自己皮膚的顏色,但其實這是錯誤的做法,只會令皮膚跟頸有色差,形成面具妝,粉底是用來平衡膚色及修飾瑕疵的,而不是用來改變膚色。
先了解清楚自己的皮膚屬於暖色調皮膚還是冷色調皮膚,選好色調才開始試色階;試色的時候,切記不要只試在手上,最好是試在頸部的位置,這樣可以更肯定搽上粉底後,面部與頸部的顏色是否一致。

另外,很多人在搽上胭脂後,面色卻看起來變得暗黃,這也是因為你的胭脂選錯顏色。其實胭脂跟底妝的色調很接近,如果你是暖色皮膚的人,可以選擇珊瑚色或是偏橘色調的胭脂,如果是冷色調皮膚的人,建議使用比較粉嫩色系的胭脂會比較柔和自然。

2022產品推介 : 

Dolce & Gabbana Velvetskin 啞光粉底液 SPF 30/PA+++ $550
質感貼薄,有不錯的遮瑕力,防汗防暈染配方,自然啞光的妝效。

LAURA MERCIER 輕透水凝聚光潤色粉底 SPF25 HK$440
一支集保濕、防曬及即時提亮膚色功效於一身潤色粉底,一抹即時柔化毛孔及細紋。
LAURA MERCIER 輕透潤色水漾胭脂液 HK$300
質地輕盈易推同時高度顯色,即使化妝新手亦能輕易暈染。

FENTY BEAUTY 濾鏡大師水盈裸肌粉底液 $298
長效持妝及自然滋潤的粉底液,中度遮瑕效果,擁有50個色號可選擇。

FENTY BEAUTY CHEEKS OUT FREESTYLE CREAM BLUSH $220
FENTY BEAUTY KILLAWATT FREESTYLE HIGHLIGHTER $380

Nars 胭脂 HK$310
質感極易暈染、顯色度可隨意層層疊加達到理想色彩。

Nars Light Reflecting 原生光亮肌粉底液 HK$470
護膚結合化妝的雙效粉底,能即時平滑肌膚、達至柔焦美肌效果,臉上的痘印、紅印及膚色不均的問題亦能輕易遮蓋。

Serge Lutens Spectral Foundation柔滑活魅粉底霜  HK$1480
乳霜質地轉化成輕薄細膩的粉質,猶如素顔般自然,並有效維持肌膚水潤舒適,適合所有膚質。
 

撰文: Wingyee

拍攝: Yanyan

立即下載|全新《星島頭條》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