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迷必訪|愛彼皇家橡樹周年展西九開催 古天樂 馮德倫 麥浚龍展現表迷熱情

更新時間:17:44 2022-09-21
發佈時間:17:15 2022-09-21

今年是愛彼(Audemars Piguet的經典名作Royal Oak皇家橡樹腕表面世50周年,誌正包剛於西九文化區的藝術展亭(Arts Pavilion舉行的50 Years of Royal Oak》臨境式展覽。為隆重其事,品牌特別邀請了星級名人古天樂、馮德倫周秀娜麥浚龍及倪晨曦等出席開幕活動,而各位表迷亦可隨即預約參觀。

視視為旗艦展覽,自然不單止只是展出腕表,這個結合歷史、典藏珍品、藝術裝置,以及工藝的展覽,猶如引領大家走進時光隧道,投入Royal Oak皇家橡樹腕的世界。探索旅程首先由設計取材自經典八角形設計的巨型入口開始,走進八米長的臨境式時光隧道,欣賞特別製作的高科技影片,回顧創作經典傑作的重要歷史時刻。之後是《聽風的琴》展區,那空將首枚Royal Oak皇家橡樹腕的滴答聲利用電腦演算法變成穿越品牌過去、現在與將來的節奏。觀眾可自由地按下琴鍵,半空擺動的長型布條即會呈現因應音量而引發的不同影像繼而是Royal Oak皇家橡樹系列之聲》展區,中央的旋轉齒輪裝飾觸發了傳奇自動上鏈機芯的滴答聲

重頭戲更在Royal Oak皇家橡樹系列的心臟》展區,充滿未來感的空間重現愛彼於1875年在瑞士汝拉山谷開設的廠內的製工場面貌。觀眾可一睹來自愛彼博物館和私人珍藏的精選古董RoyalOak皇家橡樹腕,包括於1972年面世的原創型號5402。這批珍罕的古董時計連同2022年推出的新品一併展出。展覽,觀眾可與愛彼製表師即場交流。最後可在飽覽維多利亞港陽台打卡,為展覽旅程劃上句號

左方是2022新版Royal Oak皇家橡樹腕表,右方的是1972年的原創型號 5402。
左方是2022新版Royal Oak皇家橡樹腕表,右方的是1972年的原創型號 5402。
陽台夜景。
陽台夜景。
日間及不同角度觀賞會場,又是另一番景致。
日間及不同角度觀賞會場,又是另一番景致。

50 Years of Royal Oak」展覽約登記https://aplb.ch/mg1l

文:M. Lau  圖:品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