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髮型|盤點六位女星瘦臉新髮型 減齡瀏海大熱Cut前要留意這3件事

更新時間:14:37 2022-09-28
發佈時間:14:37 2022-09-28

迎來新季節,不少女士都會換上新髮型配合秋冬造型,而多位人氣女神及紅星最近都不約而同選擇換上全新的瀏海髮型,展現煥然一新的青春氣息。如果你正打算轉換新形象,不妨參考一眾星級髮型,然而在剪髮前要留意以下這三件事,否則「恨錯難返」。

今個秋冬季,向來被視為發揮減齡視效的瀏海髮型熱潮持續升溫,荷里活女星Lily Collins、韓國女星秀智、鄭麗媛、前韓女團Wonder Girls成員彩瑛、Red Velet成員Joy,以及星二代的時尚Icon木村光希等,不論在最新劇集的造型或個人造型,都紛紛換上了全新的瀏海髮型,不但視覺上變得年輕青春,而且更有瘦臉的效果。假如正打算換上新髮型,可以點擊以圖片作為參考。

決定剪瀏海髮型之前,就要先了解這三方面。首先不同瀏海的特色,法式瀏海通常都通過富層次的剪法,為瀏海營造自然的凌亂美感。氧氣瀏海則指髮量介乎於空氣瀏海及齊瀏海之間,既沒有齊頭瀏海的厚重感,又不會太稀疏。至於漫畫瀏海泛指恍如一刀剪的齊頭瀏海。

其次就需要考慮額頭,以及是自己的面形。額頭方面,額頭比較高的女士建議瀏海可觸及眉頂,若額頭比較低則要把瀏海剪短一點。面形也需要留意,修長面形者不妨考慮長而齊頭的瀏海,令面部看上去比較細小一點,而面員者則可通過碎而輕薄的瀏海,發揮修飾細臉的視效。

 

文:EC 圖:品牌提供、木村光希、Emily in Paris、秀智、Joy、秀瑛及鄭麗媛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