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作再進化|Bell & Ross BR-X5新登場 三文治式結構配自製機芯 設計性能大躍進

更新時間:16:00 2022-11-03
發佈時間:16:00 2022-11-03

將飛行儀器轉化成為腕表的Bell & Ross2019年推出BR05系列成功開拓時尚潮流市場。今年系列再度進化,以三文治式結構配合自製機芯,演變成全新BR-X5系列,將運動與都市風格的結合提升至更高級別。

 

多層式結構令設計師的創意有更大的發揮空間,表圈底下的顏色圈是其一。
多層式結構令設計師的創意有更大的發揮空間,表圈底下的顏色圈是其一。
品牌與Kenissi合作開發的BR-CAL.323自動機芯,天文台認證,70小時動力儲備。
品牌與Kenissi合作開發的BR-CAL.323自動機芯,天文台認證,70小時動力儲備。

X」是一個擁有特別含義的英文字母,在數學和在現實中都代表了「未知之數」。在Bell & Ross的世界中,X代表了進化,代表了更高層次。例如品牌經典以方中帶圓的飛行儀器所轉化而成的BR 03系列,除了屬於基本的自動款式、GMT型號、計時表等表款之外,還有集品牌之大成,無論造型、結構,以至材質都再提升至更高層次、更專業的BR-X1計時表,亦是Bell & Ross屬於高級製表品牌的代表。

今天,Bell & Ross將這個代表了無限發展可能性的X元素放諸於愈來愈受歡迎的BR 05系列中,進代成為屬於系列旗艦的BR-X5系列。外觀上,BR-X5的正面依然保留極強的系列設計因子,包括與鏈帶呈一體化、方中帶圓的表殼造型,上下帶有明顯斜邊,四角有外露螺絲,表面以垂直拉絲,表圈則有拋光倒角,層次分明。不過BR-X5的表冠護肩明顯更大,表盤也比BR 05更具深度。

BR-X5會發現腕表的設計起翻天覆地的改變,表圈底多了一個顏色圈,表側有如被挖空一樣,全因為新表採用近年流行的多層式結構。表殼分為上中下如三文治式的結構,利用上下兩個組件將中層表殼夾於中間。由於中層表殼是連表冠護肩和表耳以一塊過鋼材切割而成,對機芯會有更佳保護外,多層次結構還能豐富腕表的綫條,提升層次和立體感。另外多層式結構更講究零件製作的精準度,也更突顯品牌的製表工藝。

再看BR-X5的表盤,指針和刻度沿用BR 05的設計,但功能明顯大不同。例如3點位的日期顯示變成特大弧形,更有飛行儀器的影子,9點位亦多了一個3天動力儲備顯示,尤其緊要是6點位多了「Chronometer」字樣。

 

文:Gordan Chan  

圖:Gordan Chan、品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