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擺設|佳節增添氣氛 手製木藝 環保聖誕擺設

更新時間:03:00 2022-11-21
發佈時間:03:00 2022-11-21

聖誕節將至,要為摯愛送上有意義的祝福與驚喜。品牌Slowwood(慢木)的各式木製家品,正是好選擇。品牌向來貫徹環保概念,以製作大型家具餘下的木材為素材,創作耳環、香薰座、座枱燈等飾品和擺設。為迎接佳節,創辦人Tommy設計了聖誕花擴香座,並推出工作坊,大家可親手製造富心思的禮品。
  單人匹馬 創木工品牌
  Slowwood是2020年成立的木製家品品牌,也是創辦人Tommy Cheung的心血結晶。Tommy本身從事廣告設計行業,兩年前毅然放棄「打工仔」身分,成立品牌Slowwood,以圓創業夢。Slowwood的中文名字為「慢木」,除因為品牌產品以木製品為主,還因為Tommy想慢下來,思考自己所追求的夢想,而他的夢想,就是創立一個屬於自己,也屬於香港人的本地品牌。
  Tommy喜愛木工,從事廣告設計時,也會為自己做一些木製家品,「所以創業夢便由手製木家具開始,但製作家具會剩下大量碎木,於是便想同步做一些木製小飾品,於是品牌的產品逐步成形,現時自行設計耳環、香薰座、座枱燈、咖啡座等,當然訂製大型木家具,仍是品牌的重要業務。」這裏每件產品都非常精細,而且種類繁多,單是耳環就有數十款,最令人意想不到是,產品全由Tommy單人匹馬打造。「因為現在是創業初期,產量不多,加上很喜歡做木工,所以每件產品都由自己製作,沒請過助手幫忙。」正因每件產品都出自Tommy手筆,所以他對產品質素的要求很高,工序可說一絲不笱,不容有任何瑕疵。
  開拓巿場 發掘新機遇
  Tommy指創業花費約三十多萬元,數目不算巨大,然而這兩年沒固定收入,加上香港經濟疲弱,對前景會否感到憂慮呢?Tommy說︰「Slowwood在兩年前成立,當時是疫情高鋒期,大家感到前路茫茫,不過想到有危就有機,便姑且一試。幸好品牌成立不久,便獲邀參與不同活動,例如赤柱巿集、領展的乳癌基金慈善活動等,都是接觸巿場的好機會,將以前廣告設計的工作經驗,應用在這類活動上,有頗大益處。」品牌最近進駐LOG-ON及設計廊,是一個嶄新嘗試,可讓更多人認識。
  聖誕將至,Tommy最近設計了聖誕花擴香座,顧客可直接選購,亦可參與工作坊自行DIY。時下年輕人喜歡自製禮品送贈親友,聖誕花擴香石製作很簡單,只要將石膏粉漿注入模具,脫模後便變成聖誕花的模樣,另要打磨木製托座、掃上木蠟等,非常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