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護髮|毛躁季節 頭髮抗旱防斷 植物油成分新品滋養強髮

更新時間:13:26 2022-11-21
發佈時間:13:26 2022-11-21

肌膚要適應季節轉變,頭髮亦然。冬天天氣乾燥,空氣濕度下降,容易令頭髮出現缺水、毛躁、折斷及脫髮等問題。滋潤成分如植物油及精油可即時為頭髮補水,而天然植物成分則針對強髮。有云預防勝於治療,選用合適的護髮產品,好讓秀髮順利過渡轉季。
  冬天的頭髮問題,跟皮膚一樣,主要是乾旱缺水,令髮絲變得乾涸、脆弱易折斷、打結及暗啞等,同時頭皮亦因而變得敏感、痕癢,頭皮屑也增多。另一常見的頭髮問題是靜電,因冬天氣溫驟降,又乾又冷,令頭髮濕度亦同步下降及失去水分,髮絲容易因摩擦而產生靜電,髮型看來不貼服及凌亂。以上種種問題的成因主要都是缺水,所以首要為頭髮保存適量水分。建議可從洗護髮產品開始,蘊含植物油成分的配方最能深入滋潤髮絲,打好基本功。Rahua全新呈獻的Enchanted Island洗護髮系列就加入印加果油(Sacha Inchi Oil)及椰子油,提供即時水分補給及鎖水,改善毛躁及折斷等問題。另以純正植物成分和精油為主的Philip B,新護髮系列注入西西里橙花油,以及其他植物保濕成分,有助滋養及調理髮絲,提升亮澤度。

  頭髮在冬天的生長速度較夏天慢,因為暖和氣溫有助加速血液循環,幫助頭髮生長,然而冬天氣溫下降,頭皮血液循環變慢,毛囊欠缺營養,髮絲就會欠韌力而脫落。法國天然護髮品牌Leonor Greyl的更新活化精華素及修護噴霧,針對改善脫髮問題,特別加入具抗衰老、保濕激活頭皮功效的扁滸苔、山毛櫸,配合蘊含豐富氨基酸的槐花,修護秀髮之餘,成分中的細花含羞草有助紓緩及強化毛囊,令髮質變得健康,減少脫落。

圖:各品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