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亞互動體驗|Cartier Time Unlimited超越時間創造歷史 製表先鋒延續品牌傳奇

更新時間:11:00 2022-11-25
發佈時間:11:00 2022-11-25

1904年,路易‧卡地亞(Louis Cartier)為其飛行員好友阿爾伯特‧山度士-杜蒙(Alberto Santos-Dumont)創製了首款可佩戴於腕上的手表,這項作品除了是品牌的首款腕表作品,也為時計歷史寫下新的一頁。逾百年來,卡地亞腕表一直不斷推陳出新,帶來不同的突破,一個以「Time Unlimited」為題、衝破時間與地域界限的大型體驗活動,選以香港為全球首個舉行地點,好讓大家透過富趣味的感官及互動體驗,重新認識,並進一步了解品牌腕表創作的浩瀚宇宙。

Time Unlimited 美藝新詮釋

期間限定的卡地亞「Time Unlimited」體驗,由即日至1211日假金鐘太古廣場登場,而香港亦正是此項全球互動企劃的首個舉行地點。是次大型體驗,主要是展示卡地亞腕表設計美學及非凡的製表工藝,當中除可細數多款經典的卡地亞典藏系列作品,同時又可觀賞到品牌為香港獨家推出的全新表款,所有今昔腕表佳品合共超過一百枚。

體驗場景設計成四個互相連接的展廳,參觀者可在其中探索卡地亞時計的歷史及發展故事,進而前往專屬空間近距離接觸製表工藝,細賞古董時計,了解品牌對鐘表設計的獨一無二創作理念,以及足以創造業界新史的前衛造型創作、表迷熱愛的的複雜功能技術等等。

Santos de Cartier腕表,大型款,精鋼材質,備有日期窗,搭載卡地亞1847 MC型自動上鏈機械機芯,表冠鑲嵌1顆琢面切割合成尖晶石,配精鋼表鏈及小牛皮表帶,兩者均配備「QuickSwitch」可更換式系統。($57,500)
Santos de Cartier腕表,大型款,精鋼材質,備有日期窗,搭載卡地亞1847 MC型自動上鏈機械機芯,表冠鑲嵌1顆琢面切割合成尖晶石,配精鋼表鏈及小牛皮表帶,兩者均配備「QuickSwitch」可更換式系統。($57,500)

 

五大形狀 領導腕表設計

說起卡地亞的腕表,很自然聯想到獨特的形狀設計,為表壇寫下歷史新篇章的創作,可以從五大形狀區分,分別是有如「浴缸」的橢圓形代表作是Baignoire腕表;打破圓形時計傳統的方形腕表Santos;展現長方形的平衡幾何結構的經典Tank腕表;極至吸引視綫的不對稱曲綫形狀Crash腕表;以及從龜甲外形啟發的Tortue腕表。

在以造型腕表大師的主題展廳,正可穿越卡地亞的造型腕表工藝世界,展廳以橢圓形表盤設計,十二個巨型阿拉伯數字時標環繞四周,參觀者置身其中,欣賞一系列精美造型時計的同時,就恍若自由地穿梭時空。首先可踏進1904年,細看卡地亞創造出史上首款現代腕表,亦是首個品牌以方形創製出的Santos-Dumont,卡地亞自此奠定其腕表造型領域的先鋒地位。其後陸續走進其餘四款腕表的小宇宙,即是採用方形設計的Tank、橢圓形的Baignoire等。

值得駐足細賞的空間, 正因為1904年問世的Santos-Dumont腕表原作,對卡地亞影響深遠,是以品牌特別利用獨特的影像,透過巨型螢幕以動畫講述Santos腕表系列自誕生以來的傳奇歷史。多元體驗空間則沿時間軌跡走到現代,而壓軸就是近年熱推的四款經典時計,包括SantosTankPanthèreBallon Bleu系列的新作品。

 

文:Maisie Lau

圖:品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