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早春系列|Max Mara春裝穿梭日與夜 摩登淑女新型態

更新時間:03:00 2022-12-05
發佈時間:03:00 2022-12-05

大家才剛感受到冬季正式來臨,時裝界已陸續發布早春系列。擅於展現當代女性美態的Max Mara,早春新作靈感源自葡萄牙藝術家Nikias Skapinakis畫作上的女性知識分子。創意總監Ian Griffiths以簡潔利落的剪裁,配搭精巧優雅的細節設計,帶來可穿梭日與夜的摩登淑女新裝。
  品牌創意總監Ian Griffiths的最新早春系列,從葡萄牙藝術家Nikias Skapinakis畫作中的三位女性知識分子啟發靈感,當中尤以受畫中詩人兼社會活動家Natália Correia影響最深。Natália展示的性感且熱情的女性魅力,跟品牌作品強調的女性主義不謀而合。Ian從這位傳奇女性的一本禁書中取材,通過衣裝的綫條廓形,復興她的精神,同時頌揚她在二十世紀中葉對葡萄牙的藝術、文化及政治生活所作出的貢獻。
  性感迷人輪廓
  新系列運用標誌性的駝色為主調,並選取藍、綠、橙及紅色等明亮色彩配搭,營造繽紛的早春氣息。新作設計主打性感迷人的輪廓外形,以凸顯女士身段美態。品牌拿手的裙裝搶盡焦點,部分衣裙更配襯王牌的Teddy Bear外套、駝色大衣及西裝外套,造型簡約又不失優雅。像模特兒示範的白色低胸連身裙襯以綴有閃石胸針的新設計短身Teddy Bear外套,又或駝色低胸連身裙配搭駝色茄士咩大衣,均展現非一般的淑女風範。


  活潑褶襉細節
  另一設計重點是百褶細節,話說Correia當時的住所與創辦的酒吧成為眾多文化名流的聚會場所,並受那年代的沙龍文化影響,令她對褶襉裙情有獨鍾。
  新作中不管是半截裙、連身裙或晚裝裙,褶襉細節無處不在,加上時尚配搭,塑造可穿梭日與夜的造型。寶石綠色恤衫連身長裙的下襬運用百褶細節,配搭水晶腰帶,有助提高腰綫,平添貴氣,同時令穿者舉手投足間流露活潑感。模特兒示範的黑色恤衫裙款造型,駝色半截裙內拼黑色百褶裙襬半截裙,營造富層次感的同時,外露的褶襉亦平添優雅韻味。

 

文:Elaine Chung 圖:黃頌偉

模特兒:Leslie Lam@Primo

化妝及髮型:Chris Lam  查詢:2722 9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