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氣瑰寶|Louis Vuitton Spirit高級珠寶新作 花形三角切割重組主題精神

更新時間:18:17 2022-12-08
發佈時間:18:17 2022-12-08

形神俱備是藝術界的常話,套用在珠寶設計領域上,外形與神髓可同時為作品賦予生命力,成為一種象徵演繹。Louis Vuitton的全新高級珠寶系列Spirit,是品牌腕表及珠寶藝術總監Francesca Amfitheatrof的第四個作品,顧名思義,通過五個主題,以及代表性的象徵元素,展現品牌精神,同時高呼女性獨特而自信的風采。

專利切割 代表性標誌

由品牌腕表及珠寶藝術總監Francesca Amfitheatrof操刀的第四個高級珠寶系列取名Spirit,新作的創作「精神」,分別以Destiny、Fantasy、Grace、Liberty和Radiance五大主題演繹出來。其中Destiny的作品精髓在於品牌象徵的V字形,以及專利的LV Monogram花形切割鑽石或Star Cut星形美鑽。形態立體奪目的珠寶套裝,以重複的三角形和V字全面展示品牌精神。系列項鏈採用虛實對比強烈的結構,以鑲嵌鑽石的三角形配搭Monogram Flower Cut美鑽,並以來自莫桑比克的紅寶石點綴,比例鋪排恰到好處。Fantasy主題則採用黃金、白金和鑽石為主要材質,帶來極具特色的雙層項鏈,中央鑲嵌一顆Flower Cut的鑽石,彰顯大膽和前衞的創意。白金密鑲鑽石三角形和V字標誌,與黃金人字紋圖案巧妙交錯,體現品牌對遊歷世界的熱愛。人字紋的簡潔幾何輪廓使V字加倍奪目,同時呼應品牌於高級珠寶系列中採用的箭頭圖案。新系列的瑰麗珠寶作品,就將充滿巧思的珠寶設計融入神話生物的強大力量之中,既呼應Louis Vuitton女性的獨特魅力,亦同時為大家展開驚喜無限的璀璨旅程。
點擊圖片欣賞Louis Vuitton Spirit高級珠寶系列新作:

為了這趟旅程的澎湃生命力,設計師特意採用大量三角形和代表「Vuitton」的V字,譜寫令人印象深刻的全新現代視覺語言。Francesca Amfitheatrof曾說:「採用不同大小的三角形,既代表『Vuitton』的V字,也像一個箭頭,是人類最早期創造的符號,用於指引方向,也不斷驅使我們向前。」這個形狀為Spirit系列營造簡約純粹的美學風格,以雄渾的能量般貫穿和連繫一系列的設計。新一批的系列作品雖以K金及鑽石為主要素材,當中卻不乏又以珍稀寶石恰到好處的配搭,包括有斯里蘭卡藍寶石、哥倫比亞祖母綠和莫桑比克紅寶石等,可見於耳環、指環及項鏈上,點到即止的襯托,成功營造亮眼焦點。

圖:Gary Ts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