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后逝世|龐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勇於不平則鳴 巨星超模SJP Bella Hadid BLACKPINK都愛金句王

更新時間:17:47 2022-12-30
發佈時間:17:47 2022-12-30

1229日,英國殿堂級時裝設計師Vivienne Westwood與世長辭,享年81歲。這位叱吒國際時裝界的「西太后」,於1970年代深受Punk(龐克)文化影響,一向是「金句王」的她,曾這樣說:「我是龐克文化的救世主,哪有一個人能在這種文化中擱下一個評論?」(I am the savior of punk culture. How can anyone leave a comment in this cultureWestwood也是一位勇於為周遭的不公事物,以及環保等生活議題發聲的國際名人,正因為她的與眾不同,多年來一直吸引國際超模及巨星如Sarah Jessica ParkerBella HadidBLACKPINK等等,絕對無懼時代衝擊。

出嫁必選Westwood婚紗

這些年來,無論台上台下,Vivienne Westwood的設計都是刺激看官眼睛的,那管是否浮誇,甚至性別踩界,那份壓台感就是只此一家。正因為作品「台型」突出,又別具含義,不少國際巨星名人都愛選擇Westwood創作的婚紗出嫁,而晚裝亦是品牌的拿手之作。曾選穿品牌婚紗或晚裝的星級代表,就包括Sarah Jessica ParkerRachael RodgersMiley CyrusGenevieve Morano CamporiBLACKPINKLisaRose等等。

金句王Westwood愛抱不平

I may be a rebel, but I am not an outsider.」(我也許是叛逆者,但我不是局外人。)西太后另一令人敬佩的地方,在於她勇於走出來為人民發聲,她更會透過品牌系列的作品設計,帶出關注社會議題的訊息,而那些話題除了包括支持平等、關注政治、氣候及環保等之外,甚至有為接受寃獄的人士發聲。

至於愛表達的西太后,名語更多的是,當中就有:

If you're too big to fit into fashion, then you just have to do your own fashion.」(如果時尚不適合你,那麼你只需要屬於自己的時尚)

Love make you brave.」(愛讓你勇敢。

The most erotic zone is the imagination.」(最性感的地方就是想像力。

文:ML   圖:星島圖片庫、法新社、品牌官方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