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韓牌|BLACKPINK MIRROR 成員熱捧星級韓牌 新季主打中性型格再掀韓流風潮

更新時間:11:00 2023-03-02
發佈時間:11:00 2023-03-02

巴黎時裝周正舉行得如火如荼,Fashion Week的吸引力,除了來自Runway上的新裝,也在於Front Row的星級嘉賓,當中又以來自南韓的一眾當紅明星最惹關注。韓流氣勢不但在疫後秒速回勇,似是更勝從前,在時裝領域之中,多個常見於韓星身上的人氣韓牌,已可在本港多家名店及國際網站中找到,大家在換季置裝之時,可會考慮要與偶像同款?!

女神加持熱度急升


近季愈來愈多亞洲時裝設計師品牌備受關注,焦點亦早已不再鎖定日本出品,反而韓國、中國,以至泰國等地的品牌,都分別在國際時裝界打響名堂。例如主打Demi Couture(半高訂服)的設計師Sohee Park,其品牌Miss Sohee就成功吸引國際影星如Rita Ora、Gemma Chan等的青睞,選以品牌的華麗晚裝出席不同的紅地毯場合。Miss Sohee向以大自然元素為設計靈感,傳統刺繡亦是其擅於運用的創作點子,至於品牌的Ready-to-wear系列作品,就可在Net-a-Porter網站找到。
也許高訂服及國際影星跟大家的距離有點遠,那麼韓劇女神的推介又如何?最近在街上,也許你會偶爾遇上有女生身穿出自韓國流行Mardi Mercredi的簽名式花花圖案衛衣,這個已被名店Lane Crawford(連卡佛)引入的韓牌,去年因邀來金高銀合作推出聯乘系列,並得韓劇女王親自為品牌演繹新作,火速登上熱搜品牌之列。經常出現於韓劇女主角身上韓國本土品牌,還有Recto.,同樣可在Lane Crawford找上。此品牌由Jung Ji-yeon於2015年成立,名字的英文意指「書的右頁」,而法文則是「紙的正面」的意思。設計主帥正希望藉着品牌設計展示中性風格。其作品設計正是將男裝剪裁跟女裝元素來個完美又和諧的結合,簡潔輪廓之中蘊藏一份獨特潮味與實用細節。基於設計展現出獨立個性,更是百搭易襯的舒適型格服,是以多位明星及時尚名人都是品牌的「忠粉」,當中就包括韓劇女神孔曉振、女團T-ara成員孝敏、歌手Peggy Gou等等。

中性型格風大趨勢


至於具有青春氣息,或走休閒風的韓牌時裝,無可否認更易吸納新客群,加上有當紅韓團與偶像歌手的支持,自然會被看高一綫。好像有火熱女團Blackpink、Aespa及太妍等捧場客的BonBom,就是由畢業於倫敦藝術大學時裝學院的Jo Bonbom於2020年成立的同名品牌,其設計風格結合多樣化元素,包括街頭型格、運動風、高端剪裁、細緻工藝等等,還融入今昔的流行細節。雖然概念似是複雜,然而當你看見其作品,卻感覺討好,相當迎合當下年輕一代的口味。
另一個深受潮人喜愛的韓牌,就是We11done。此品牌由設計師二人組權達美及鄭惠珍在2015年一起創立,星級捧場客包括Kylie Jenner、Justin Bieber及G-Dragon權志龍等等,而除了國際偶像,香港的Mirror成員亦常穿上。貴客名單「巴閉」之外,品牌亦已正式參與巴黎時裝周,在國際時裝舞台大展拳腳。

文:M. Lau   圖:Lane Crawford、Net-A-Porter、各品牌官網及官方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