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7%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RACHEL文青遊—安慰人心的咖啡香】

  來自美國人氣咖啡店最近進駐香港,旋即引起一陣咖啡熱,不少粉絲無懼疫情,大排長龍只為等一杯被喻咖啡界Apple」的品牌咖啡滋味,說穿了,多少有點趕潮流的意味!

  說到近年咖啡文化的興盛,不能不提墨爾本,據調查,當地約五百萬人口中,咖啡店竟多逾二千家,非常誇張。而當地人對咖啡店的選擇亦頗有趣,像年紀愈大愈愛連鎖咖啡店,年輕人則多有自己鍾情的暗角小咖啡室。

  關於這點,筆者曾訪問過當地的咖啡達人,她解釋墨爾本的咖啡文化源於二戰前後,由意大利移民傳入,當年香濃的意式咖啡確曾撫慰了不少戰後的人心,至今這班人都老了,卻仍念念不忘這份咖啡溫暖,連鎖店出產的意式咖啡正適合他們的需要。至於年輕人渴望建立個人風格,因此偏愛隱世小店,喝咖啡師沖調的精品咖啡,像Bourke巷內的Patricia Coffee Brewers近年便經常被雜誌及網站選為墨爾本的最佳咖啡店,它店子細小,連座位都没有,要站着喝咖啡,卻大受年輕人歡迎,其咖啡每杯只售4澳元(約20港元),非常親民。

查詢:www.patriciacoffee.com.au


hd